IT业界

iPhone XS进水无法使用,客服:是抗水不是防水

  科技先生10月17日讯,近日,有多名网友反映,其购买的iPhoneXS Max、iPhone X手机进水后部分功能停用,与苹果宣称的“在水下停留时间最长可达30分钟”的描述不符。

  苹果公司客服人员称,手机并非防水而是抗水,只能防溅水,“水下最长停留30分钟”是在控制实验条件下的效果。如果是小水珠、小水滴溅到手机表面没事,不是说下大雨淋湿没问题。而且在设备使用过程中,不排除因磨损等原因导致抗水功能受影响,造成设备进水,毕竟是电子设备,不建议去碰水。

  至于宣传所称的抗水功能可持续多长时间,如何判断是否是手机本身功能问题?工作人员称,手机损坏及原因应以售后人员的检测为准,售后人员会给出处理方案。

  不过,官网也明确说了手机进水不保修:

  “防溅、抗水、防尘功能并非永久有效,防护性能可能会因日常磨损而下降。请勿为潮湿状态下的iPhone充电;请参阅使用手册了解清洁和干燥说明。由于浸入液体而导致的损坏不在保修范围之内。”

  有专家认为,商家未标注相应抗水效果实现的具体条件,“抗水特性”描述容易误导消费者认为手机具有防水功能,涉嫌虚假广告。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