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PitchBook数据:美国新成立的私募股权基金来自哪里?

作者:锦上花

来源:GPLP(ID:gplpcn)

原标题:Where do America's new private equity funds come from?

自2003年初以来,美国已有将近570家公司筹集了第一笔私募基金。这些新资金来自哪里?在过去的十五年中,地理趋势版图经历了怎样的变化?我们根据PitchBook数据来看一看。

 

其中有几个项目脱颖而出。下面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一些值得注意的趋势:

纽约拥有大笔资金

毫无疑问纽约是私募投资之王,纽约州的首次融资额占整个美国初次融资额的24.2%。但有迹象表明其支配地位正在减弱。据公开数据显示,从2005年到2012年纽约的私募基金份额占比从未低于21.4%。而此后五年中有三年将这一比例降到了15%或更低。

加州崛起

加州在新生私募基金方面排名第二,自2003年初以来其融资额占美国融资总额的14.3%。近年来,加州在私募基金市场所扮演的角色越加重要。在过去的三年中(以及到目前为止的2018年),加州一直占有超过14.2%的首次融资,其中2017年这个占比达到了26.9%。

危机前的繁荣

就像私募世界里的很多板块一样,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的几年里,私募领域蓬勃发展的瓶颈至今也没有突破曾经的高位。2005年美国募集了53个新基金,2006年增加到了61个,2007年增加到了69个。然而从2010年之后,2011年全年的首次私募基金最多时仅为34个。

得克萨斯州:波动起伏如过山车

作为一个太过依赖能源行业的地区,德克萨斯州近期的首次私募基金在充满繁荣的同时又伴随着萧条。总体而言,该州拥有12.5%的首次私募基金,但是随着时间推移这个份额开始非常不稳定。2013年和2015年超过33%的首次私募基金来自德克萨斯州,而到2017年这一数字下降至3.9%,并在2018年再次低于5%。

剩余中最好的

自2003年初以来,纽约(24.2%),加利福尼亚(14.3%)和德克萨斯(12.5%)共同占据美国募集资金的一半以上。排在前五位的还有伊利诺伊州(6.5%)和马萨诸塞州(5.3%)。这两个州之间的差距可能会在未来拉开:如果我们时间倒推五年,追溯到2014年初,伊利诺伊州占所有首次私募基金的7.4%,而马萨诸塞州占4.1%。

宾州的脉搏

在过去的16年中,宾夕法尼亚州关闭了21家首次私募基金,约占美国所有基金的3.7%。其中八个基金在2008年至2009年之间关闭。

只有一家基金的地区

自2003年初以来,美国有几个州完全没有出现新的私募基金,包括阿肯色州,夏威夷州和北达科他州。也有些地区只出现了一支私募股权基金,名单如下:阿拉斯加州,亚利桑那州,堪萨斯州,内布拉斯加州,内华达州,新罕布什尔州,新墨西哥州,南卡罗来纳州和佛蒙特州。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