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百度正式发布“超级链” 推动区块链产业化进程

10月18日,海南省人民政府&百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海南生态软件园召开。双方将共同推动智能城市的示范项目,依托百度大脑、智能云、大数据等技术,建设政务、教育、旅游等应用场景,并共建“百度海南生态村”。百度与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及海南生态软件园建设海南百度区块链实验室,发起设立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标准委员会。与此同时,百度正式发布“超级链”系统,并宣布度链公司落户海南。

 

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海南省副秘书长方少民,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王静,海南省澄迈县委书记吉兆民,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百度副总裁吴海锋,百度副总裁赵承,海南生态软件园总经理杨淳至,百度搜索首席架构师兼区块链实验室主任、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标准委员会委员谭待等嘉宾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双方将共同推动百度智能城市的示范项目建设,依托百度大脑、智能云、大数据等技术,建设智能政务、智能教育、智能旅游等应用场景,充分发挥海南的政策、开放优势,促进百度智能驾驶汽车产业在海南的发展。“百度海南生态村”依托百度生态体系,整合包括百度公司、百度联盟、百度长江学堂以及合作伙伴资源,并由海南生态软件园整体规划建设。

 

 

 

在区块链领域,海南百度区块链实验室落户于海南生态软件园中的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将针对区块链技术的迭代发展展开深度研究,探索区块链技术在知识产权、电子商务、教育、交通等领域的发展与应用,共建区块链产业生态。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标准委员会将制定技术标准和行业规范,并依托百度“超级链”在海南省推广公共区块链服务。据了解,百度区块链的一些落地业务将陆续在度链公司开展运作,该公司也是百度目前唯一的区块链业务公司。

 

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对本次合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海南省与百度公司开展战略合作,推进信息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是落实中央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海南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推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迫切需要,十分必要,前景广阔,我们对此都充满信心。希望双方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尽快抓好合作项目的落地,实现共赢发展。”

 

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表示:“百度一直秉承开放的精神,致力于将优势技术赋能于各行各业,希望此次和海南合作,探索出更多产业发展机会,诸如在区块链这样新兴领域,共同推进区块链产业落地,形成区块链产业集群。”

 

经过十多年的积淀,百度公司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积累了雄厚的技术实力,在新兴的区块链领域,推出了“超级链”解决方案,致力于将区块链技术赋能各个行业。据了解,超级链是百度自主研发的区块链网络系统,拥有100%自主产权创新,80篇专利保护,具备超级节点技术、链内并行技术和立体网络技术等核心亮点。据悉,百度已经推出基于“超级链”的首款区块链原生应用“度宇宙”,百度图腾、百度商品溯源等多个区块链应用先后落地。百度“超级链”代表了当下区块链3.0时代国内领先水平。

 

海南是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今年4月份中央宣布支持海南全岛建立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百度公司作为国内互联网领军企业,双方合作将有望为海南经济发展、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和公共管理创新提供有力支撑,为百度公司发展赢得新机遇,为国内政企合作提供示范效应。

 

【完】

曾响铃

1钛媒体、品途商业评论等2016年度十大作者;

2虎啸奖评委;

3 AI新媒体“智能相对论”创始人;

4作家:【移动互联网+ 新常态下的商业机会】等畅销书作者;

5《商界》《商界评论》《销售与市场》等近十家杂志撰稿人;

6钛媒体、界面、虎嗅等近80家专栏作者;

7“脑艺人”(脑力手艺人)概念提出者,现演变为“自媒体”,成为一个行业。

8现为“今日头条问答签约作者”、多家科技智能公司传播顾问。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