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投资方向在哪里?Ribbit Capital创始人马尔卡告诉你

作者:猫某人

来源:GPLP(ID:gplpcn)

原标题:Fintech Investment Powerhouse Ribbit Capital Aims for $420 Million with Its Latest Fund

Ribbit Capital是一家金融科技投资公司,其投资组合包括免手续费股票平台Robinhood和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以及刚刚加入十亿美元创业俱乐部的汽车保险平台Root Insurance等。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正在为新基金筹集4.2亿美元资金。这将是Ribbit与LP的第五次合作,其4.2亿美元的目标相比去年第4只基金所筹集的3亿美元只是略有增加。

对于基金数额的克制本身就很了不起,因为在投资数量增加的同时,Ribbit Capital将其募资金额提高一倍也是可以理解的。

目前,Coinbase的账面价值至少为80亿美元。当CEO布莱恩 阿姆斯特朗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证券型加密货币时没人会认为这是信口开河,因为这极有可能。

Robinhood是Ribbit Capital投资组合中另一个宠儿,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轮融资后,它的估值已接近60亿美元。对于新一代投资者而言,它已成为股票交易的代名词(尽管有人对其商业模式表示质疑)。

此外,该公司还在金融服务领域下了其他赌注。Ribbit Capital还与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巴特利风险投资公司一起投资了Cross River Bank。这是一家金融服务机构,服务于金融科技产业,同时它们与金融机构建立了深厚的联系。该金融借贷业务由Max Levchin 、Affirm(Ribbit Capital的被投公司,市值20亿美元)和与Upstart联合发起,资金池超过20亿美元。

当然,Ribbit Capital投资组合里还有一家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公司,该公司也是Credit Karma的早期投资者,且由一位必胜客的前管理培训生创立,如今市值超40亿美元。

简单说,Ribbit Capital的最新投资组合中有4家公司的市值超过200亿美元。对于一个只募集4.2亿美元的基金来说这算是不错的成绩。

Ribbit Capital是马尔卡创立的一只基金,然而从未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但马尔卡从19岁起就成为了一名金融奇才。

当时,他与别人共同创立了一家证券和投资经纪公司Heptagon Group,为美国和马尔卡家乡委内瑞拉的国内市场提供金融服务。1998年马尔卡创建了拉丁美洲第一家在线金融服务经纪公司Patagon.com。当公司在2000年以超过7亿美元的价格被收购后,马尔卡则转身担任了西班牙和德国的在线银行OpenBank的临时首席执行官。

马尔卡的金融服务横跨北美和南美,他的投资组合不仅反映了他对市场的认识,也反映了他对家乡的感激。马尔卡活跃于拉丁美洲的投资领域,他的金融科技投资组合也包括南美金融科技领域的后起之秀。比如Guiabols:这是一家将Mint、LendingClub和Credit Karma合并为一个服务的初创企业,其前途也是一片光明。

马尔卡对金融的兴趣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马尔卡喜欢讲述他8岁时的一个故事,他曾给牙仙子写了一封信,要求赔偿掉的一颗牙....但有一些条件,如果我的牙可以换成货币,我不想要玻利瓦尔币,我只想要美元。

马尔卡对金融的热情和对细节的上的执拗在这几年一点都没改变。

马尔卡宣布成立首只基金时表示:”事实证明,银行是创新发展的桎梏,在科技驱动下虽然改变了专业企业服务的市场,但却无法惠及落后的金融服务业。现在,开启这一革新技术的时机已经成熟,世界各地的企业家都可能会有颠覆这个行业的想法,而缺乏的是投资、意愿和专业知识来发展和实现他们的想法,这将需要有针对性的投资来推动变革,而Ribbit Capital将在这里响应号召。”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