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长城吉利“黑公关”事件,到底是谁在抹黑谁?

  科技先生10月23日讯,今日,网络上流传出一张微信截图,这张微信截图显示,在一个群聊名称为“吉利汽车公关分群5”中,一个头像为吉利汽车Logo的微信用户发布“每人至少准备3个账号,有关长城的评论全部开黑,有关吉利的帖子,2条吹吉利,1条黑国产(主要以长城为目标)”等言论。

  这张微信截图很快在网上引起广泛传播和关注,汽车行业内更是炸开了锅。

  晚间,吉利汽车官方发布声明称,近期,互联网上出现了一系列针对吉利汽车的恶意诋毁和抹黑,我司的品牌形象受到了恶劣的影响。

  接着,事件继续发酵。长城汽车和奇瑞汽车均发布声明,加入声讨行列,内容大概都是呼吁汽车圈里少些争斗,多些清白的舆论环境、和谐的竞争关系,公开抵制黑公关。

  奇瑞汽车官方微博透露,长期以来,奇瑞汽车也一直受到“黑公关”的恶意抹黑,大量“水军”歪曲事实、混淆视听的评论,严重误导了消费者的购车选择。“我们真诚呼吁各品牌之间良性竞争,以用户为先、用实力说话,与社会各界携手一道,共同维护风清气正、健康发展的网络舆论环境。”

  这已经是吉利汽车第二次因“黑公关”事件被同行公开指责,就在不久前,南昌陆风汽车高管曾在朋友圈发文怒对吉利“黑公关”,在汽车行业人士的朋友圈热传。虽然吉利有人员作出回复,然依然引发了一场舆论界的“口水仗”。

  在今年7月,比亚迪方面也曾称,“为预防与打击有组织的‘抹黑’侵权行为,我司自今日起长期向社会各界悬赏收集‘黑公关’线索(包括往来邮件、微信截图、商业合同等)。我们将根据线索的价值,给予提供者五万元至一百万元不等的奖励。”

  针对此次“黑公关”事件,有网友认为是吉利“车红是非多”,有人恶意造谣;另有网友表示,或许不是空穴来风。那么,长城、吉利互掐,到底是谁在背后捅刀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