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北京现代承认全新途胜存“设计缺陷”,召回40万台!

北京现代终于承认全新途胜1.6T车型存在“机油增多”(机油液位升高)的设计缺陷,自2018年10月29日发布召回。

这是继长安汽车、东风本田之后,第三个关于“机油增多”设计缺陷,召回的汽车品牌。

今日,《华车网》从国家质检总局官网了解到,北京现代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途胜的召回信息。这是自《华车网》在全网首爆《重磅|北京现代新途胜将于10月底召回,车主已看到函件!》召回信息以来,首次的官宣。

召回时间:北京现代汽车决定自2018年10月29日起,召回2015年8月17日至2018年9月18日期间生产的搭载1.6T发动机的全新途胜汽车,共计400377辆。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可能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法: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升级发动机ECU程序,并在暖通出口管路内加装衬套,抑制机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隐患。另外,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对由此问题造成的发动机故障提供终身免费质量保修。

自从新途胜在年初爆出有“机油增多”的现象以来,《华车网》收到了全国各地车主的求助。

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其中的一个全国途胜车主维权群从几十人增加到了上百人;而车主与北京现代厂商之间展开了多次的反馈与交涉,北京现代始终没有给与正面回应及诚恳的解释。

半年的拉锯战下来,经过车主们的不懈努力及《华车网》等媒体的追踪报道,在国家质量监督总局的督促下,北京现代终于“低头”,车主们迎来了久违的“胜利”。

对于 “深受其害”的车主来讲,“多年的积蓄换来的是一款有质量缺陷的产品,内心的愤怒与失望只有车主自己能够体会。”

一位途胜车主这样说道,北京现代厂家在知道产品有设计缺陷的情况下,一直没有承认及在敷衍消费者,有很多途胜车主还不知道。

一位车主补充道,最为可气的是,一些车主把真实的“机油增多”情况反馈给媒体报道,竟然被无良的水军骂为“车黑”,这下终于大白天下了。

而对于北京现代厂商而言,新途胜存在设计缺陷,厂商应该及时有效地对消费者告知并给与安抚;而不能一味不负责任的只为赚取利益和销量,伤害众多的消费者,这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

不然到头来,被掩盖的“机油门”始终会爆发,而北京现代也终将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如今,北京现代的“跌跌不休”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