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米界智能:小米MIX 3滑盖全面屏手机涉嫌抄袭

  科技先生10月30日讯,近日,小米在故宫发布了新一代商务旗舰手机MIX3,这款手机采用滑盖全面屏方案,雷军还专门为此晒出了2018年2月申请的专利示意图,以此强调小米的首创。

  但就在第二天,深圳一家名为“米界智能”的厂商在自己官网贴出了《致小米雷军的一封公开信》,直指小米MIX3的滑盖设计抄袭。按照这封信的说法,早在小米MIX3新品发布之前,上述这种滑盖设计已经申请了美国专利和PCT国际专利。

  此外,小米发布会结束后,OPPO产品经理李胜在微博上也确认,去年10月OPPO就已经申请了手动和自动滑盖全面屏两种方案,时间在小米之前。

  截至目前,针对上述争议,小米官方没有给予回应。

致小米雷军的一封公开信

  尊敬的雷军先生:

  您好!

  对于小米公司2018年10月25日发布的小米MIX3滑盖全面屏手机,您公开宣布滑盖屏小米是首家,友商不服可晒专利,我们感到无比震惊,这一滑盖设计抄袭了我司2017年10月10号oono全面屏IP战略发布会公开的上海全面屏创意。

  oono机构总裁Ramzi先生昨晚通宵未眠,给我们发来指示,要求立即和雷军沟通。对此,首先是作为一家中国公司深表愧疚和遗憾,其次是希望您和小米能尊重知识产权。

一、MIX3滑盖全面屏抄袭了oono全面屏方案有图有真相

  二、oono全面屏方案已经申请了美国专利和PCT专利

  2017年10月10日,oono全面屏IP战略发布会在上海召开,oono机构总裁Ramzi正式向全球公开了“在手持终端上实现真正全面屏显示的系统和方法”(Systems and Methods for Achieving True Full Screen Display in Handheld Terminals),并且宣布此方案已经申请了美国专利和PCT国际专利,具有30个月国际优先权,中国是PCT缔约国。

  在此次发布会上,米界智能成为oono全面屏方案的中国总代理,承担和所有中国智能手机企业合作的任务。

  三、专利是手机行业的游戏规则唯有尊重知识产权才能成功

  雷总,您多次提到小米是创新驱动的公司。您多年获得中国专利保护协会等评选的“中国知识产权领域有影响力人物”,您公开表示“专利是手机行业的游戏规则之一”、“专利是中国企业参与世界贸易竞争必须遵守的游戏规则。”

  雷总,您在小米上市后的公开信中也表示“建立全球化的开放生态,让小米长期发展的机遇更多、边界更广阔、根基更稳健。”

  小米长期以来缺少专利储备,这是一个公开的事实,但在小米上市、建立全球化企业的愿景下,我们相信唯有尊重知识产权才能成功。

  四、我们呼吁尊重知识产权

  雷总,小米一直是年轻人的第一次,我们真心呼吁雷总您作为年轻人的楷模,中国科技公司的带头人您小米告诉年轻人什么是知识产权。带领整个产业和社会尊重原创,尊重知识产权。

  雷总,对于国际专利以及您宣布2018年2月申请的中国专利的有效性,我们愿意聘请我们的国际专利律师团队免费给您的专利团队授课。

  尊重知识产权、知识产权立国是中国的国策,米界智能坚定支持和履行科技创新、知识产权的战略。米界智能在此也公开表态,即使在目前的侵权事实下,我们依然对所有中国智能手机企业抱着宽容、开放、合作的态度。而未来对于一些企业肆意侵犯我司知识产权的行为,我们也将坚决保留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利益的权力。

  附:oono机构总裁Ramzi先生的来函摘要

  小米公司未与米界智能进行任何沟通,公然抄袭了我司的专利设计理念。对此,美国oono机构总裁Ramzi对小米公司的这种行为表示非常气愤,已正式邮件通知希望我司积极处理。

  信函链接:http://www.mibound.com/nd.jsp?id=61#_np=116_475

  米界智能电子有限公司

  2018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