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树大招风?徐静波:华为手机是日本人研发的

  科技先生10月30日讯,在第十五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亚洲通讯社的社长徐静波在演讲环节讲到,华为手机现在发展这么好,是因雇佣日本人做研发,采用了日本的技术。“任正非这个人很聪明,他不是把人家的生产线买下来,而是把人家的头脑买下来。”

  言下之意,徐静波认为没有日本人从中做研发,华为手机业务就没有做得这么好?他这一番话,却是把华为手机的发展成就,全部归功于日本人研究人员了,是用了日本人的技术。

徐静波:华为手机是日本人研发的

徐静波:华为手机是日本人研发的

徐静波:华为手机是日本人研发的

  这位“社长”,将华为如今的成就完全归功于在华为之下“默默付出的日本员工”。顺带“夸”了一下华为老总任正非,称其“很会做日本人头脑的买卖”。为了强调日本人“头脑”的重要性,甚至涮了一把OPPO,称OPPO在日本建研究所,就是看上了日本手机工程师,这“发家致富的关键”

  据悉,亚洲通讯社日文社名 : 株式会社アジア通信社,创立时间 :2000年3月6日,社长 :徐静波,出版物 :《中国经济新闻》(日语),公司总部所在地:日本国东京都港区赤坂9丁目1番地7号。

  而且,徐静波也曾是个中国人,祖籍浙江舟山,1992年自费到日本东海大学留,之后就在日本创业,但据说他还是中国国籍,并不是日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