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网曝易到CEO欺凌员工,称被逼向其磕头

  科技先生11月16日讯,近日,网落上曝光了一封据传是来自前易到用车府事务部总监吕艺炮轰CEO巩振兵的邮件,邮件中称巩振兵曾用开除GR其它人员来威胁吕艺向其磕头,并附上了视频证据。
 

  在邮件中,吕艺称巩振兵曾经用威胁开除GR其他人员的理由逼自己给他磕头。除了人品之外,吕艺还质疑巩振兵的能力,称其不仅人品差,文化也低,只能靠开人换人获得尊重。“居然能当易到CEO我真觉得温总(注:易到控股股东韬蕴资本CEO温晓东)瞎了眼。”

  吕艺还爆料,巩振兵做事没有CEO的担当,在司机上门时巩振兵多次逃跑,交通部检查巩振兵也不敢签字。吕艺称自己将于11月16日离职,要求巩振兵公开道歉,并称其“还欠还我磕7个头。”

  邮件截图显示,吕艺将于今日离职,其要求巩振兵公开道歉。“如果你不公开道歉,我是绝对不会原谅你的,我下半辈子什么都不干就招呼你!”

  针对网传易到政府事务总监吕艺炮轰CEO巩振兵欺凌员工一事,易到方面回应称纯属污蔑,但证实吕艺已经离职。

  据悉,巩振兵毕业于北京联合大学营销管理专业。2001-2003年,以股票分析软件项目创业,后将公司出售;2003年加入百度,历任百度渠道部大区总监、全国渠道总监、百度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等职务;2014年5月,带领团队创建百度外卖,并担任百度外卖事业部总经理;2015年11月,百度宣布对百度外卖进行独立发展和开放融资,巩振兵出任公司CEO。

  百度外卖卖身饿了么后,巩振兵任职半年多的董事长后选择离职,并于今年5月加盟易到,出任CEO,全面负责易到的运营及管理事务。

  一位易到内部员工透露,巩振兵入职易到用车后,整体业务并没明显回升,反而帮派斗争严重。该员工表示:许多高管换了一拨,基本都是来自百度外卖巩振兵的前部下。

  今年10月以来,多地易到司机再次遭遇提现难题。上海、重庆、广西等地车主均反映连续数周无法提现。易到用车当时解释称,未来要降低司机提现的手续费,现在在对第三方提现产品作优化及变更,所以影响到了一些司机提现。

  不过这一解释并未合理化。近期北京地区也出现了提现难问题,有部分司机上门到易到办公室进行线下提现。

  此外,11月14日,赫美集团发布公告宣布终止了与韬蕴资本的合作。此前赫美集团原拟受让易到的股权,但赫美集团称这一事项因为协议各方后期沟通阶段就交易具体方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易到也拟独立进行境内或境外IPO申报,故决定终止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