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夜色下的OPPO和成都

作者:何帅

不见得每个人都是摄影师,但肯定的是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尤其夜深人静之时,我们举起手机定格下的画面,不一定是传统意义上的光影最佳,但背后的故事一定会触动心弦。遗憾的是,很多感人的故事或默默地湮没在茫茫的夜色中,或静静地躺在手机存储卡中等待着某一天心血来潮的删除……如果我告诉你,你那段意义非凡的故事、那张记忆深刻的“夜”照,有望进入影展被更多人“读”到、看到,你会怎样?

11

9月20日,OPPO联合新世相发起“1000万人深夜陪伴行动”,征集属于每个人的“夜”的照片与故事,活动上线仅一个小时,互动人数就已超过20万。如今,这些照片,将有望与新世相IP及用户、新周刊、独立摄影师、艺术家及OPPO用户的夜拍照片及故事一同于11月16日18:00在成都 “夜未央·OPPO R17/R17 Pro影像展”中呈现。我相信,在这个集结夜的万千种情绪的影展当中,透过夜色下OPPO的镜头,每个人都应该会找到埋藏于内心最深处的“夜”以及那段从来不曾遗忘的故事。

为什么是成都

“夜未央·OPPO R17/R17 Pro影像展”选择在成都举办,在我看来或许是因为成都的夜别具一格。夜晚,随便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霓虹灯的闪烁、美食的香味、不知何处飘来的曲调,路上的佳人……无论是哪个角度,总能交织成一副颇具意味的照片。他们说,“在成都,时间过得很慢,这是座慢悠悠的城市,慵懒,闲适,是这里的品性;在成都,时间过得很快,呆在这里,无比的惬意、安逸,让你的假期显得如此短暂。”

22

宁静与喧嚣,古典与繁荣,成都将近乎对立的属性折叠成一座充满故事与文化气息的古城,一如成都美食一样,看上去“繁华似锦”光鲜美艳,一口下去,麻辣无比双眼朦胧……不管你是听了赵雷的《成都》,才想起去玉林的街上走一走,去小酒馆里坐一坐;还是中了抖音的毒,不远千里奢望一场偶遇,找寻自己心中“我觉得能带我吃饭就好了”的小甜甜,这座小城总能接纳你,并接纳你的故事,让人来了就不想离去。

33

我第一次去成都是多年前的一次出差,从机场到酒店的路程中,看到最多的是各式“饭馆”,深感天府之国之称果然名不虚传。而真正让我认识成都则是饭后和友人一起在街头的一次漫步,游荡之中,真正体验到了这座小城的繁华与安详。街头巷尾,茶馆随处可见,所谓“头上青天少,眼前茶馆多”大抵如此。夜晚中的成都,游人如织,到处都有停顿下来,举着手机拍照的男女。我突然觉得,成都的夜晚之所以这么美,或许是因为美食、消遣多,而美食、消遣多了之后,故事自然就多。

为什么是OPPO

以“夜未央”为主题在成都办一场影展,将那些关于夜的照片以及照片背后的故事搬到台前,无论从任何角度看,这件事多少都有点过于感性,更甚的是,做这件事的是一家智能手机企业OPPO。难免,很多人会有疑问,做这件事的为什么是OPPO?我也思考了很久,我想或许是因为OPPO更善于拍照,而OPPO的用户又大多青春正茂,他(她)们喜欢拍照、也喜欢自拍,更重要的是他(她)们也有故事……

44

本次影展展出的作品均为OPPO R17及 R17 Pro拍摄,从另一个层面也映射出OPPO对自己最新作品的自信。OPPO R17及 R17 Pro特意加强了夜间拍摄能力,其中,OPPO R17 Pro更是搭载了行业顶尖的三摄:1200万像素摄像头+2000万像素摄像头+TOF 3D立体摄像头,配上AI超清引擎与灵动光圈,成就了R17 Pro超强的夜拍功能。为了避免夜拍中最容易发生的拖影现象,OPPO R17 Pro加入了OIS光学防抖技术以及三轴稳定系统,保证了拍出的每一张照片都清晰艳丽。

55

时光静好,青春正茂,携上OPPO R17 Pro,肆意纵横每个城市的夜。短视频《夜的声光集》中,OPPO两大代言人陈伟霆和王俊凯将各自家乡最美的夜色演绎地淋漓尽致。透过OPPO R17 Pro的镜头,初秋山城的风、火锅的辣,小面的香,烤串的烟火气以及香港街头的灯红酒绿、市井人情等统统扑面而来,引发众多网友的羡慕憧憬,一场OPPO和城市夜色之美的夜拍活动正在用户间暗潮汹涌。

OPPO+成都

借“夜未央·OPPO R17/R17 Pro影像展”,OPPO从“拍照更清晰”到“发现夜的美”,第一次以与城市夜色结合的形式,为所有用户奔腾已久的情绪打开一个宣泄之口。一如官宣视频中所表达的那样,光影在城市道路里流动,犹如万千情绪在深夜中穿梭,OPPO终于在成都勾勒出一幅别样的城市夜地图。很多人将这次影展看作为OPPO对其新品R17/R17 Pro的推崇之作,对此,我不否认,但我更认为,OPPO真正的目的是借这次影展来实现和用户的交流,聆听用户内心。

66

兵法有云:攻城易,攻心难。若攻心成,则城必下,故攻心乃攻城之先要也。“夜未央·OPPO R17/R17 Pro影像展”其实就是OPPO对其目标用户的“攻心”之举。长久以来,OPPO始终坚持一点:始终聚焦在用户最关心的产品体验上,专注利用核心资源主打用户痛点。从“拍照更清晰”到“发现夜的美”的转变本身,就是OPPO对拍照从人到夜认知转变的一次维度升级。聚焦夜拍,再以影展的形式与用户进行情感沟通,触碰用户内心最为敏感的部分,以城动人,以故事感人,作为记录者,OPPO做到了极致。

OPPO+成都,拍照神器遇上阴雨小城注定故事必然缠绵。“夜未央·OPPO R17/R17 Pro影像展”一定要去看一看,说不定会就会遇上属于自己的最温暖故事。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