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OPPO的ColorOS 6完全照抄了魅族Flyme?黄章这样回应

  科技先生11月23日讯,近日,OPPO在深圳召开 Color OS 5周年庆祝活动。OPPO表示在全新的ColorOS 6中,OPPO希望打破目前市场上同质化设计,开创出新的可能。配合智能手机全面屏的关键特性,ColorOS 6将引入“无边界”理念,为更多用户带来“屏幕无边框,设计无边界”的设计感知。

  今日有魅友在魅族社区发帖称“OPPO ColorOS 6抄袭Flyme”,并表示:魅族你可长点心吧,生生被ov给抄死了。当初R9,X7把pro5,pro6的外观抄了个底掉,在线下发了大财。现在把flyme的UI设计也抄了去,明年连16的外观设计再抄一把就真的要玩完了。

  魅族创始人黄章在魅族论坛上回复:已经让律师跟进,以及追究离职员工违反竞业禁止协议的法律和经济责任。

  其中最让人关注的是竞业禁止协议。黄章的表态涉及魅族个别前员工进入OPPO Color OS工作。

  目前,ColorOS已积累了超过2.5亿的平台用户,应用商店每天分发超过2.8亿个应用。自2013年发布以来,ColorOS已经历13次版本更新,在全球范围内服务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OPPO软件工程事业部战略总监吴振宇在活动上表示:“ColorOS坚持从用户需求出发,对底层技术不断迭代优化,以独特设计与智能体验的融合获得了广大用户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