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企业受追捧,Aibee完成A轮6000万美元融资

集微网消息,11月27日,人工智能整体解决方案企业Aibee宣布完成A轮60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星美凯龙、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共同领投,联想创投、险峰长青、中丽和财基金、C Ventures(C资本)等原有股东及其他知名投资机构跟投,雅虎联合创始人、AME Cloud Ventures创始合伙人杨致远等集体加持。

Aibee的公司名称寓意为AI to B,公司于2017年11月由林元庆博士创立。此前,林元庆博士曾任百度研究院院长,全面负责百度的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SVAIL)、深度学习实验室(IDL),大数据实验室(BDL)、增强现实实验室(ARL)。而在加入百度前,林元庆曾任NEC美国实验室媒体分析部门主管。其领导的团队取得多项重要计算机视觉技术国际测试世界第一,包括第一届ImageNet挑战赛,其技术成果在业界广泛落地。

根据公开信息,Aibee 成立于 2017 年底,2017年11月完成天使轮融资1.65亿元人民币,由昆仲资本领投,真格基金、华创资本、险峰长青、联想创投、红杉资本、涌铧投资、地平线CEO余凯等机构与其他个人投资者参与投资,刷新了当时中国AI初创企业天使轮融资额新纪录。今年5月,Aibee宣布获得 K11 创始人郑志刚先生投资的亿元投资,并与 K11 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官方信息,目前Aibee总融资金额已达1亿美元。

与此同时,关于阿里达摩院决策智能实验室负责人朱胜火离职加入Aibee 的消息也得到验证。公布融资消息同一时间,Aibee正式对外宣布,朱胜火将出任联合创始人,全面负责Aibee的机器学习方向。(校对/Aki)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