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华为确认正研发系统替代Android!

  此前,一直都有传闻称华为正在研发自主操作系统用来取代Android,现在这一说法得到了证实。

  日前,大V@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发帖称,认识了一位华为手机终端技术支持专家,有疑问可以提问。这位专家正是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Bruce_Lee。

  互动中,有网友询问华为是否在研发自己的操作系统,原博主给出的回应是正在研发中。这意味着,华为已经开始着手摆脱Android应用生态了,正在研发自主操作系统。

  此前,欧盟委员会对Android进行反垄断调查,发现谷歌非法使用Android来主宰搜索市场,而被欧盟处以50亿美元(约346亿元人民币)的反垄断罚款。

  针对这次罚款,谷歌决定,从10月29日开始,使用 Android 系统的手机、平板电脑的欧盟厂商使用谷歌应用程序套件,必须向谷歌支付许可费,每台设备费用最高达40美元(约277元)。2019年2月1日后在欧洲激活的安卓智能手机,都需要按全新的标准向谷歌缴纳专利授权费。

  2012年,任正非在内部说说:“我们不要狭隘,我们做操作系统,和做高端芯片是一样的道理。主要是让别人允许我们用,如果断了我们粮食的时候,备份系统要能用得上。”

  前不久,在谷歌开源社区中,华为工程师已经提交了基于荣耀Play的Fuchsia测试代码,添加了对麒麟970平台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