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极光大数据:虚拟货币app用户超750万,女性占比逐季提升

 

极光大数据(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G)针对虚拟货币应用行业推出了市场洞察分析。随着比特币、莱特币等虚拟货币的价格冲高回落,相关应用在过去一年的市场表现究竟会如何?这类应用的受众又有着怎样的特征?我们不妨借助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来一探究竟。

 

用户规模751万,用户人均安装1.88款

 

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显示,虚拟货币应用的行业渗透率从去年11月开始进入上升通道,今年6月份过后行业渗透率的增长势头明显放缓。截至9月份,虚拟货币应用的行业用户规模达到751万,较去年同期增长230.84%。

 

尽管虚拟货币应用的用户规模在过去一年实现了大幅增长,但用户人均安装数量的变化趋势并不明显。截至今年9月份,虚拟货币应用的用户人均安装数量为1.88款,较去年同期轻微下降。

 

截至今年9月份,虚拟货币用户中近六成仅在设备上安装1款同类别应用,安装数量为2款的用户占比为19.24%。与此同时,也有6.96%的重度用户在设备上装有超过5款虚拟货币应用。

 

女性用户占比攀升,85.5%用户年龄在35岁及以下

根据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过去一年虚拟货币应用中女性用户占比呈现逐季度攀升趋势。截至今年9月份,虚拟货币应用中女性用户占比为32.3%,较去年同期增加8.7%,男性用户占比67.7%。

 

与去年同期相比,虚拟货币应用25岁及以下用户占比在今年9月有所增加。截止今年9月份,25岁以下用户在虚拟货币应用中的占比为13.1%,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4%。26-36岁用户占比72.4%,较去年同期下降2.3%。36岁及以上用户占比14.5%。

 

更新至9月份的用户城市等级分布结果显示,有12.7%的虚拟货币应用用户分布在一线城市,新一线和二线城市用户占比依次为19.8%和19.5%。三线城市用户在虚拟货币应用中的占比为20.7%,也有27.3%的用户分布在四线及以下城市。

 

截至今年9月份,在虚拟货币应用中用户占比最高的城市是深圳(3.92%)和北京(3.58%),其次是上海(2.8%)、成都(2.52%)和广州(2.39%)。其余城市的用户占比均不足2%。

 

imToken、火币Pro、OKEx最受用户偏好,对虚拟货币资讯偏好明显

 

截至今年9月份,用户偏好度最高的虚拟货币应用是imToken、货币Pro以及OKEx,随后是币世界、火币OTC、火币比特币和币响。与此同时,MyToken、非小号和CoinCola也有着较高的用户偏好度。

 

在基金券商类别应用中,虚拟货币应用人群最偏好同花顺、MT4外汇交易平台和东方财富网。在手机银行上,目标群体最偏好买单吧、平安口袋银行和农行掌上银行。而在新闻资讯应用上,虚拟货币人群对行业相关的资讯平台表现出了较高的偏好,排名靠前的是币快报、金色财经和火球财经。

 

在教育学习类别应用中,虚拟货币应用人群偏好度最高的是千聊、微软翻译和易直帮。在生活服务类别应用中,目标人群最偏好脉脉、Boss直聘和本地找。在旅游出行领域,最受目标人群偏好的是飞猪、北斗地图和航旅纵横。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