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共创5G互联新生态,中国移动发布互联网合作政策

在2018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尚冰在谈到5G时代的合作时表示,中国移动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开放合作,明确合作标准、优化合作服务、创新合作模式,让开放更给力,让合作更密切。随着2018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的进行,在12月7日举行的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合作生态论坛暨和飞信新品发布会上,中国移动对外发布了中国移动互联网合作政策,启动百合联盟项目,并发布和飞信新品、中国移动&支付宝“双V计划”,中移互联网公司与蚂蚁金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11

5G时代,不仅是信息通信技术的迭代,更是泛智能终端的时代。5G的到来,终端连接数将成几何级增长,万物互联将成为现实。有关机构预测,全球终端连接数2020年和2030年将分别达到500亿和1000亿,2040年甚至可能达到数万亿。面对万物互联发展新形势,中国移动副总裁董昕指出,中国移动将围绕网络强国,做优品质服务;聚焦数字变革,做强连接应用;携手合作伙伴,做实生态价值。此次推出和飞信新品,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合作政策,旨在与合作伙伴共同提升生态价值和服务水平。

助力数字变革,做强连接应用

在今年7月10日举行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中国移动就曾展出基于最新互联网技术的产品“和飞信”,其具备的超级会议、移动认证和多号中间号等多种强大功能引发业内关注。如今,中国移动又在合作伙伴大会上正式发布和飞信新品,将在政企服务、能力输出、通信升级等方面为中国移动与合作伙伴的合作生态创造更大的价值,以强连接应用,助力合作伙伴的数字变革。其中,和飞信APP致力于打造中国移动政企入口;和飞信密友圈APP致力于打造家庭亲情网入口。

2222

根据中移互联网公司副总经理庄仁峰的介绍,和飞信所谓的沟通从新开始中的“新”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一是基于运营商特有的移动认证能力,实现应用的互联互通,建立和飞信APP与IT应用的新连接,打造企业应用的开放平台,成为政企应用入口。二是充分结合通信网与智能手机的特点,打造了通信创新平台,在通话、消息方面进行了深度创新,推出了多方电话、智能短信、必达消息、防骚扰电话等全新的通信功能卖点。三是实现了家庭V网、校园V网、政企V网等传统圈子的线上化,构建新型的“互联网+圈子”,其中和飞信密友圈版正努力打造家庭亲情网入口。同时,基于和飞信圈子+移动认证+IT应用,可以衍生出更多诸如展会、乡镇、住宅小区等新的圈子,结合和飞信“千人千面、一人多角色”的产品设计,可满足用户在不同圈子、同一圈子、不同角色之间的自由切换。四是在产品互通、联合营销、权益合作、通信赋能等方面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开放共赢的全新合作生态。

做优品质服务,做实生态价值

5G新时代下,技术与内容的连接不仅带来了商业模式的新变化,还将诞生出全新的商业生态和服务模式。为了适应5G新时代的变化,中国移动在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合作生态论坛上,对外发布了互联网合作政策。中国移动互联网合作政策将从产品、渠道两个方面为合作伙伴提供优厚的资源政策。在产品政策方面,为合作伙伴提供产品价格、产品形态、营销资源等政策资源支持。在渠道政策方面,为合作伙伴提供开放的渠道触点、显性的酬金激励、丰富的业务开放等合作机制。

3333

为进一步做优品质服务,中国移动在互联网合作领域倡议发起百合联盟,通过开展产品推广、权益共享、触点服务等领域深度合作,共同开发市场、服务共同客户。目前已有超过100家互联网企业加入联盟。

除此之外,在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合作生态论坛上,中国移动与支付宝推出“双V计划”,整合双方权益,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移动通信+支付宝生活”的应用体验。目前推出了线下支付笔笔送流量等权益。中移互联网公司与蚂蚁金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开展更多深度合作。拥抱5G,迎接新时代,中国移动将携手合作伙伴,做实生态价值,共同构建能力互补、资源共享、融通发展、互利共赢的新型数字化产业生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