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年轻群体当道,哈弗F7如何赢得芳心?

随着全新信息技术时代来临,车联网潮流正在走入千家万户,作为对新型技术最感兴趣的年轻用户群体,也因此成为众多车企青睐的目标。

和其他群体不同,年轻用户群体对车辆的需求更聚焦于智能科技、新型材料的应用与体验,在这种情况下,车企着力智能技术、新驾驶体验的思路,也纷纷成了车企之间发力的焦点;目前哈弗、本田、吉利、荣威等车企的全新举动,即可一窥这方面端倪。

年轻用户成主流,新型车型如何选?

当年轻用户群体成为市场消费主力之后,车企推出的针对年轻人的车型也犹如雨后春笋。

在这些车型身上,车联网、人车互联、远程遥控等新型技术也因此成为标配,同时再加上车企之间的花式营销,一时之间整个市场上充斥的几乎全是名目繁多的年轻用户车型。

但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并不意味着所有新型技术就是追求目标,而车型的技术含量、设计美学、驾控体验与感受等内在价值,或可更是决定消费者选购的关键。

在目前上市的新型车型中,哈弗F7的定位或许正代表了这种群体的需求方向。

智感美学设计:开创汽车设计新篇章

哈弗F7是日前刚上市的新款车型,和其他车型相比,这款车型从设计到科技加持均面向年轻用户群体,可谓是真正以年轻用户为中心打造的新型车辆。

最高颜值的SUV。在车身设计理念方面,哈弗F7以太空元素为灵感,融合科技、时尚、运动元素,为用户传达全新的智感美学设计理念。比如“繁星式”中网采用蜂窝状设计搭配矩阵式LED光源的车灯,不仅增添了星辰般的视觉点缀效果,而且使得外拐更具冲击力;而多腰线侧面车身配合凹凸相融的造型设计,在彰显星体轨道般的层次感的同时还展现了车身富于力量的肌肉感。除此之外,与前脸呼应的尾部造型和坦克履带式下防护板,还凸显了哈弗F7作为城市型SUV具备的越野元素,而贯穿式尾门装饰条与转向灯倒车灯形成一体的设计,则使得整个车身整体感更强、更具统一性。

最舒适的SUV。在车身内部,哈弗F7采用了环抱式设计的驾驶舱座椅,保障了乘车者的坐姿舒适性,同时4620mm*1846mm*1690mm的长宽高和2725mm的轴距,达到了中型SUV级别,更能让人享受到宽敞从容的广阔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哈弗F7全车身采用无污染环保材料和香氛系统,能让人在行车过程中感受到轻松舒适、心旷神怡的乘车体验,尤其是其座椅提供前排6项电动调节、后排3个角度调节的功能,更保障了乘坐体验胜于其他车型的优越性。

而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乘坐舒适性,哈弗F7在底盘方面更是用心至诚——其采用大师级调校并经过30余种工况测试、125套组合设计验证之后的最佳方案,不仅全面保障了滤震性能优异,同时还给用户的乘坐体验带来了非常清晰的路感,可有效减轻坑洼路面颠簸的传导,进而提升乘坐的舒适度。

AI科技:革新人车互联新体验

在车联网时代,人车互联正在成为趋势。

最聪明懂你的SUV。坐在哈弗F7车里,用户通过一句“你好,哈弗”即可开启语音唤醒功能,当用户在驾驶过程中对哈弗F7说出“我想透透气”或者“我想看星星”的语音时,哈弗F7即可为用户打开天窗的操作;而如果用户说出“我有点冷”,那么哈弗F7则会为用户升高空调温度……据了解,这款超级语境识别技术除了能为用户提供开关空调、导航、车窗、天窗、音乐等12项控制功能之外,其还能控制单独开某个车窗、实现半开车窗的特殊功能,真正实现了 “听得懂、能互动、会操控”,尤其是其支持近千条语义识别且语音识别率高达97%,涵盖“衣食住行用”五大场境,全面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除了语音交互功能之外,哈弗F7具备的“智能安全”,更是这款车型在AI时代的另一个亮点。

最智能安全的SUV。当用户将车联网系统与手机连接之后,即可通过APP实现远程开/关车门、远程鸣笛闪灯、远程开/关引擎、远程开/关空调等操作,而如果用户在需要客服帮助时,其可通过车内后视镜处一键专属全时私人助理服务按键,与真正的人工客服进行语音通话,获得7×24h智能私享管家的贴心服务。

在行车安全方面,哈弗F7配备了远超行业同车型的智能安全系统,集成了AEB自动刹车系统、驾驶疲劳探测、LCA并线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FCW前碰撞预警等智能安全辅助功能和TSR交通限速标志智能识别、DOW开门预警等独有功能。在被动安全方面,哈弗F7的车身关键部位如A柱、B柱采用了德国进口钢材,实现了全车高强度钢比例超过65%、热成型钢/超高强度钢比例高达33.4%的超高占比。另外,采用长城独有的3DP车身结构设计配合6气囊和一体成型式的侧气帘,更使得哈弗F7的安全性能无懈可击,无微不至地保护着驾乘者的出行安全。

汽车领域新方向:AI科技或成新风口

从哈弗F7的产品案例来看,AI科技带来的全新驾驶体验,无疑正是这款车型完胜其他同级别车型的主要缘由之一。在未来,这种依靠AI科技提升、突破和革新驾驶体验的思路,也将成为未来汽车领域的新方向。

这就意味着,当前的车企在抢占市场和争夺消费者方面,仍然要坚守为用户创造最优体验的初衷,从哈弗F7上市至今即获广大消费者青睐的现象来看,这种现象反映的车企发展新思路,未来也必然是整个行业恪守的准则。

或许也可以这样说:这波由哈弗F7开启的汽车体验新浪潮革命,或许现在才刚刚开始。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