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围甲联赛收官,华为手机相伴,智趣生活重定义

  文 / 柳华芳

  纵横千万里,刀剑天地笑;黑白云深处,英雄乐逍遥。

  手诗一首,献给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今日完美收官,江湖有胜负,智者乐棋道,向围棋大师们致敬,向围棋艺术致敬。

  华泰证券江苏队勇夺冠军,国旅联合厦门队和苏泊尔杭州队夺得亚军、季军,众多奖项一一揭晓,围棋届的大师和元老齐聚一堂。

  作为围甲联赛赞助商,华为手机非常重视和尊重围棋艺术,当晚的闭幕式为围甲联赛画上圆满句号。

  遇见华为手机:最后一战,深圳收官,完美赛季

  12月14日,创新之城深圳,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进行了最后一战的比赛,将收官战放在深圳,而不是放在浙江、福建等围棋大省,围甲联赛用心良苦,充分体现了对赞助商-华为手机的尊重,因为深圳是华为手机全球总部所在地。 回望2018赛季,中国制造、全球品牌的华为手机倾情赞助,为围甲联赛带来了更多活力和大众关注度,让围甲联赛影响力、华为手机品牌力得到巨大提升。

  这是一个完美赛季,围甲联赛与华为手机,在品牌、文化、营销等维度实现了共赢共荣。国粹艺术遇上科技英雄,格调气质相合,品牌精神融通,围甲联赛和华为手机的跨时空遇见,让围棋迷爱上华为手机,让年轻人爱上围棋。

  智慧新高度:围棋人机大战进民间,AI手机变身超级大脑

  在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的闭幕仪式上,华为消费者业务副总裁谢国辉表示,“华为手机与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两者本度有高度灵魂上的契合,2018年华为手机积极践行赞助华为围棋甲级联赛的初心和承诺,携手中国围棋协会在全国各地开展了系列的围棋推广活动,同时通过创新技术展现艺术魅力,推动围棋文化的发展,为广大消费者包括众多的围棋爱好者带来了更多、更好的价值呈现与体验。我相信华为手机与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的携手不仅仅是科技智慧与文化智慧完美的结合,更将是中国智慧向全世界展示的华彩篇章。”

  从麒麟970到麒麟980,华为手机的AI芯片一直在加速进化,双NPU的麒麟980成为全球最领先的手机AI芯片,在诸多技术维度皆为世界领先,并创下了六项世界第一。

  如同天作之缘,围甲联赛牵手华为手机,正值华为手机进入AI能力大爆炸阶段,传统国粹的思维艺术遇上了最前沿的人工智能。于是,有趣的事情正在发生,以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作为AI平台,诞生了一套AI围棋人机对弈系统,并有开发者为其设计了下棋落子的机械臂,实际上已是一个对弈机器人。有棋圣之称的聂卫平先生曾亲自与之对弈,大赞“这手机不得了啊,得有业余4段”,而“AI手机+围棋”的智慧裂变却只是刚刚开始。

  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有芯侧、云侧、端侧的全场景AI能力,不止是有最强拍照能力,还是AI智慧引擎,可以开发AI算力给围棋对弈等高端场景,让每一个棋迷都可以随时进行人机对弈。

  在我看来,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变身超级大脑,打造围棋AI对弈生态,闪亮在围甲赛场,将推动围棋AI人机对弈走进民间,为围棋运动刷新了智慧新高度。

  科技遇见艺术,初心不变,重新智趣生活

  华为手机一直致力于打造智慧手机,在麒麟970芯片诞生之后,成为全球AI手机领导者。从围甲生态、手机江湖、品牌格调,华为手机赞助围甲是天时地利人和,也取得了巨大成果,既成就了自己,也助力了围棋国粹的与时俱进。

  科技遇见艺术是为了改变、创造、分享智能生活。华为手机赞助围甲联赛,初心未变,与围甲联赛一起,共同为消费者带来全新智能运动、智能生活的新方式,重新定义智趣生活。

  华为Mate20系列手机,已经是AI摄影大师,未来也可以成为围棋大师,一切皆有可能。华为手机是一种AI智慧生命体,一直处于不断进化之中,相信在未来自我创造的过程中,会给我们带来AI无处不在的全新智趣生活。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