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腾讯回应封杀竞品质疑:用产品说话,其他的少扯淡!

  科技先生1月16日讯,多闪、马桶MT、聊天宝三款社交产品齐齐亮相,这三款产品齐刷刷的瞄准了微信。

  这三款社交App主打方向不尽相同,“多闪”是一款5G时代的视频社交产品。多闪支持随拍,72小时消失。官方介绍称,“多闪”是一款由抖音推出的独立社交产品,主打视频社交,“我们希望多闪是一个无压且有温度的熟人社交产品,帮助用户缓解日益沉重的社交压力,找回日渐疏远的亲密关系。”

  聊天宝是子弹短信的升级版。罗永浩表示此前的子弹短信起名太“草率”,一是“子弹”属于敏感词,不少搜索引擎都进行了屏蔽,二是短信一词在大家的印象中是“收费”的,因此更名聊天宝。

  而马桶MT是王欣推出的一款社交软件。官方表示马桶MT主打匿名聊天社交,官网描述称“马桶MT是一个人脉暗网,是朋友圈的影子,所有微信上看不到的听不到的,甚至是被删除的内容都可能出现在这里。”

  不过这三个“难兄难弟”一经发布就被腾讯微信“封杀”,马化腾在朋友圈回应称坚决反对负能量匿名社交。

  针对近日三款社交新产品宣战微信而遭微信封杀之事,腾讯公关总监张军说,“我们尊重所有理性讨论问题,别上来就上纲上线,我们都不是卫道士。被人无端骂了半天,我也得说说话,要不然有人还真当腾讯佛性到家,怎么捏都是软柿子,随便做个什么东西过来就叫挑战什么霸权。拿堆红包出来骗用户下载,留存,也好意思叫产品。”

  针对“微信近些年创新不足”的说法,张军也回应称,微信这几年在AI语音和图像识别,甚至视频识别上都有长足进步,只不过从来不会主动就技术来单独说。另外,其个人认为,小程序的创新比市场上很多所谓的进步更有价值。“这个是真正影响到未来数年创新,很高兴有那么多公司也愿意一起来做,腾讯不说不等于不做”。

  “一句话,我们还是太佛性。发现这个世界是留给能说的人的”,他感慨。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凌晨,马化腾也对外表态,“先让家里人能用起来再说吧”

  同样,王思聪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在朋友圈评论称,3个产品都是垃圾,没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