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VS大数据

以安全为核心的金山云 竟然也干出危害用户安全的事?

  近日,据工信部发布消息称,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山云”)因违反《电信条例》、《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被列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的企业名单,并给予行政处罚。

  据悉,本次金山云行政处罚的主要原因在于不配合监督检查、违规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未经同意收集用户信息等行为。金山云作为中国最大的独立云服务商,旨在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稳定、高品质的云计算服务,这次竟然做出这等不合情理的事,这是怎么了?

  运营商财经网了解,云服务是一项需要持续投入、不断烧钱的行业。在国内,金山云在小米、猎豹、金山、雷军等一大批加持者的簇拥下,也称得上是国内代表性云服务企业,然而和阿里云、腾讯云相比,金山云在资金上显然略逊一筹。

  据《2018年下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跟踪报告》,阿里云牢牢占据第一,市场份额占据42.9%;金山云排在腾讯、中国电信、AWS之后的第五。很显然,云服务行业竞争异常激烈,门外还有华为、京东、百度等虎视眈眈。

  那么,在行业发展如此艰难且竞争激烈的状况下,金山云做出如此过激和损害用户安全的事估计也是被“逼”急了眼。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