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童话大王郑渊洁怒斥拼多多:销售盗版图书 触犯刑法!

  科技先生7月30日讯,近日,制作出皮皮鲁、鲁西西、舒克和贝塔等经典形象的“童话大王”郑渊洁发微博怒斥拼多多售卖盗版图书,这距离创维要求拼多多停止售假公告仅相隔一天。

  童话大王郑渊洁发布微博称,多位读者向其举报拼多多,原因是拼多多平台上的专营店销售盗版皮皮鲁图书,这种行为属于刑事犯罪,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郑渊洁表示,多位读者向他举报拼多多上的“星宝宝家居生活专营店”销售侵犯著作权的盗版皮皮鲁图书。经律师证据保全向拼多多取证购买,收到的图书确为盗版书。封底的防伪标识竟然是印上去的。同时该商家未向消费者展示“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网友们对此也表示的了自己的看法:“保护知识产权,国家才能真正强大”;“你说这么便宜,对原创作者伤害多大。心寒啊”;“知识产权是为了保护创作者权益、促进文化产业发展。”

  郑渊洁引述相关的法律法规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18条规定,销售侵犯著作权复制品,是刑事犯罪,将承担刑事责任,判三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同时《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49条规定,消费者可以向销售盗版书的商家进行索赔。

  郑渊洁补充称,要求盗版书商以其名义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否则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针对拼多多平台上各种假冒、仿品层出不穷,一些厂商也开始公开向他们喊话停止侵权。

  就在拼多多赴美上市前夕,它就遭遇了美国商标侵权诉讼。一家在北京的尿布生产商“爸爸的选择”,将“拼多多”告上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指它在明知第三方商家假冒或未经授权“爸爸的选择”品牌的情况下,仍允许这样的商品在其网上销售。次日美国纽约地方法院,签署了向拼多多等7家被告发出的电子传票。

  在向股票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中,拼多多表示要立即从该应用程序中移除假冒产品。

  最近,创维对拼多多购物平台出现大量假冒创维品牌的电视产品销售的问题也发布声明,称公司正与拼多多严正交涉,要求其即日停止所有假冒创维电视产品的展示及销售活动。

  拼多多CEO黄峥曾表示,淘宝经历过的苦难,拼多多一个不会少。“历史不会厚待谁,每个时间段的阵痛都会经历。”但有一点无需质疑,企业无论身处什么地位,成长一定是建立在消费者的基础上的,而打动消费者靠的只有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