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华为获美国运营商全国范围WiMax网络建设合同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技术与美国运营商Clearwire公司签署协议,帮助后者建设一条全国性WiMax网络。对华为来说,该协议标志着公司首次获得美国顶级运营商合同。

WiMax 技术是由英特尔等公司支持的一种高速无线网络技术。华为技术是私人持有的中国网络设备生产商,过去一直在努力打开北美市场,但一直只能与Leap Wireless International等更低级运营商合作。华为市场及产品管理经理查理·陈(Charlie Chen)表示,这是公司在实施北美总体战略上迈过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按照这项为期3年的协议,华为将为Clearwire部署WiMax无线网络提供无线电接入网络设备。Clearwire当前在四个市场运营着WiMax网络,并计划在2010年底前扩展到80个市场。

Clearwire的首席技术官约翰·索(John Saw)称,Clearwire也将从三星电子和摩托罗拉采购类似设备。不过他拒绝透露每家公司获得的业务有多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