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os

谷歌Chrome OS增三功能 或于下周提供下载

虽然Google 提供 Chrome OS 下载的具体时间还不明确,但从最近 的一些情况来看,Google 很有可能将在即将到来的 Apple WDDC大会期间抢 Apple 的风头,因为现在 Chromium OS 已经越来越稳定了,UI 也越来越漂亮,并且错误也越来越少了。并且,Google 很爱干抢别人风头这种事情,去年宣布 Chromium OS 源代码的时候,微软就正在搞PDC 2009。

谷歌Chrome OS增三功能
或于下周提供下载

   另一方面,最近 Chromium OS 有了三个看起来不怎么起眼但非常重要的改动,正是这三个变动让我们不得不怀疑 Google 将会在即将到来的 WDDC 期间提供 Chrome OS 的下载。

  首先,最新的Chromium OS 已经开启了Bug 提交的功能,如下图,点击右上角的笑脸图标,就会弹出一个 Bug 提交框,你可以从 13种类型的 Bug 中选择一种,并附上截图以及说明提交给 Chromium OS 开发团队。这个 Bug 提交功能还会自动附上你的系统快照,包括你使用的 CPU以及你的网络配置等等。

谷歌Chrome OS增三功能 或于下周提供下载

谷歌Chrome OS增三功能 或于下周提供下载

   其次,Bug 提交中加入了CHROME_RELEASE_TRACK 属性,这个改动在最近的一个 Chromium OS Build 中被提及了,而且首次提到了分支 (Channel)这个概念,类似于 Chrome 的 stable/beta/dev。

  最后一个是针对 Acer、HTC以及其他可能使用Chrome OS 的硬件厂商的,给这些厂商提供了一个选项,以让厂商可以定制自己的终端用户许可协议(EULA)和帮助页面,并使用这 些厂商指定的地址。

  看起来,Google 还真的有可能在几天之后的 WDDC 2010 期间抢苹果的风头,即使 Google 没有这么做,那么提供 Chrome OS 下载的时间应该也不会太久了,7月份也是一个很靠谱的时间,因为正好是 Chrome OS 项目宣布整整一年日子。

文/Chrome迷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