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唐骏内部邮件称最近比较烦比较烦

马可佳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

  在《第一财经日报》拿到的一份唐骏的内部邮件中,显示上述内容。

  “学历门”事件再次升级,唐骏说《我的成功可以复制》出版社将公开道歉。

  而事件所引发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依然在发酵。

  在网友公布的唐骏“美国西太平洋大学校友”名单中,翻出了一大批上市公司、政府机关、公司企业人员的名单。近两日,不少网站编辑也接到“相熟名人”要求修改网上简历信息的电话。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

  “学历门”事件后,唐骏在微博上公开自己的态度:“第一,今后我的名片上会加印一个博士在名字后。第二,法律会让现在和今后那些捏造事实诬陷他人者付出代价。第三,我还是我,什么都没改变,一个我行我素明天开始你行我素的唐骏!”

  在这份唐骏的内部邮件中,他说:“最近比较烦比较烦,但是想到我有港澳,有这么多我喜欢和喜欢我的员工,我感觉好了很多……”

  唐骏在邮件中透露:他从其他人给他的邮件.pst文件中找到了2年前他给《我的成功可以复制》编者的最后审稿邮件(2008.9.9),“明确 告诉他让他删除某些他从网上找出的段落和章节,然后他们忘记在第一版中(2008.11)删除那些不实,到了第二版印刷的时候才删除。这个编辑不负责任的 结果造成了如此事件。虽然很多事情我知道也不需要解释,但是有了这份邮件更加能说明问题了(出版商明天会公开道歉)。”

  邮件显示的发送时间是星期四下午2时14分。

  邮件中所述的港澳,指港澳资讯。亦是唐骏目前主要在新华都负责的工作,这是一家主营证券软件和资讯的公司,原在港澳证券旗下。2008年6月,被收归新华都集团旗下。唐骏是新华都的总裁和CEO,也是港澳资讯的董事长。

  中信出版社7月8日在新浪网发出勘误声明,声明就其所出版的唐骏自传《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中,出现的失实错误向读者及唐骏致歉。“由于出版方编 校过程中沟通出现滞后,没有将唐骏先生的意见及时修改,造成第一版第一次印刷中出现了失实错误。出版方随即在第二次印刷时(2009年1月)给予了修 正。”

  同时,《唐骏日记》的第二作者沈威风也发表声明,说此书有关唐骏的作者简介是由他提供的,出版之前没有经过唐骏本人确认。

  对于《唐骏日记》,方舟子继续质疑,出版之前没有经过唐骏本人确认,那么出版之后呢?这本书已出版了一年多,印刷6次了,唐骏作为第一作者居然一直都不知道该书的作者简介把他写成了加州理工大学的博士?到现在他才发现有误?

  盛大是否会危机公关

  方舟子称,还查找了多处证据,其中一处是北邮方滨兴校长在校友唐骏欢迎会上的致辞:“84届毕业生唐骏就是这十余万学子中最杰出的一位:他在北邮获应用物理专业学士学位,在美国加州理工大学获计算机专业博士学位。”

  同样受到“学历门”影响的还有唐骏的老东家盛大。

  7月7日,方舟子在其博客中爆料,唐骏在2004年盛大上市招股说明书中提供的学历与实际不符。记者查阅了盛大公司2004年在纳斯达克上市时公布的招股书,发现其中明确指出唐骏是西太平洋大学电子工程和日本名古屋大学电子学的双料博士。

  如果唐骏没有获得名古屋大学博士学位,却在招股书中这么写,意味着是向美国证交会(SEC)提供了虚假信息,依据美国法律,相关企业将会被追究法律责任。

  对此,本报记者昨天拨打盛大投资者关系副总监梁晓东的电话,对方并未接听。

  同时,记者查询到盛大和盛大网络两只股票7月7日在纳斯达克表现平稳,并未受到事件影响。

  7月8日,唐骏秘书再次说明,唐骏不会辞去新华都集团的总裁职务,并会就此事件起诉方舟子。

  多位“名人”修改网上简历?

  8日,唐骏也向多家媒体发出了他取得博士学位的美国西太平洋大学的证书复印件,并承认这是一所“三流,说四流也可以”的大学,但是可以证明自己的真实学历。

  让唐骏也始料未及的是,有网友在网上贴出了一大批美国西太平洋大学博士毕业生名单。国内多家国企、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赫然在列。记者遵循该名单 进行求证,其中多数人已无法根据名单中的单位找到。记者联系到的其中一位所谓美国西太平洋大学博士毕业生,此人看到名单后表示,并未出国留学,可能是一个 短期培训班的名录。

  中国世代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禹晋永在微博上声援唐骏,称美国西太平洋大学是正规民办大学。

  禹晋永在微博上贴出了两张中国驻美国洛杉矶总领事馆的相关证明,该证明显示,美国Pacific Western University系美国加州政府教育局批准,并经加州私立高中后教育和职业教育局认可的私立高等院校,具有颁发工商管理专业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的资 格。在两张证明的最后,分别注明了有效期为1998年6月至2002年6月,和2002年6月至2006年6月。

  此外,互动百科技术人员表示,由于百科类网站允许用户自行编辑词条,因此属于“最容易操作”的一类。该技术人员表示,两天内该网站已有多位名人 修改词条,修改的内容主要是学历。“虽然还没有发现抹掉西太平洋大学学历的,但被抹掉的学历多数也都是国外不知名大学的”。不少网站编辑也接到“相熟名 人”要求修改网上简历信息的电话。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