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原爱帮总裁宋中杰创办团购网站滴答团

宋中杰(新浪科技配图)
宋中杰(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7月14日凌晨消息,原谷歌中国区销售总经理宋中杰,在加入爱帮网出任总裁三个月后闪电离职。宋中杰在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将在团购领域创业,其创办的滴答团(didatuan.com)于今日上线运营。

  抓住创业梦想的尾巴

  宋中杰在IT界摸爬滚打多年,其职业生涯一直未出IT圈。历任惠普公司副总裁,普元科技COO,谷歌中国区销售总经理,爱帮网总裁。宋中杰在业 内还有一个名号,因为他主管谷歌渠道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而被喻为“谷歌渠道之父”。新浪科技追问宋中杰为何选择创业,创业的路上必定很多荆棘。宋中杰笑称 “打工皇帝”不是自己的目标,现在要抓紧时间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你看我们的名字滴答团,很简洁好记,跟限时团购还蛮贴切的,居然没被注册,老天还是给 我们留了个好域名。”

  离职只为追寻内心想法

  宋中杰在爱帮总裁位上仅仅坐了三个月就挂靴而去,外界一度猜测爱帮是否内生波澜。宋中杰谈到离职原因,表示,“外界只是瞎猜想,其实离开爱帮, 仅仅是跟爱帮的整体战略想法不一致,我的想法是做快点,跟公司想法不一样。并无其他原因。”宋表示,自己非常看好团购模式,而且有自己的想法。“我从去年 就开始研究Groupon这个模式,其间和团队多次亲临第一线和商家,团购用户进行访谈,很快就确定了团队的方向。”宋中杰多次谈到专注,称坚持“专注” 运营是成功关键,“我们会专注于团购这个领域,把这个市场做厚做强。”

  看好团购市场

  团购作为舶来品,迅速在中国市场掀起了一股热潮。宋中杰在谈到火热的团购市场时表示:“现在团购市场非常热闹,很多互联网大鳄也纷纷抢滩,市场 竞争必将走出草根阶段”。宋中杰认为,团购现在是乱象丛生,但随着竞争加剧,行业门槛就显现出来,很多网站肯定会倒闭。“运营能力不足,产品良莠不齐,网 友消费体验难以保证等问题,从更深的层次来看,团购网站的品牌定位,产品选择,获取用户的成本,全国拓展运营等问题都将形成很高的门槛,具备运营优势和规 模的团队将胜出。”在谈到如何解决网站用户粘度低的问题时,宋表示,滴答团将不仅仅限于简单的团购,未来将在团购的模式基础上会延伸出社区等多种互动表现 形式。

  谷歌系团队打造滴答团

  宋中杰本次创业,组建的团队堪称豪华,原谷歌高级渠道经理李金龙,原谷歌业务发展部经理朱敏,原谷歌南方区高级销售经理李跃军,等谷歌系人马悉 数投入到宋的旗下。宋中杰对于自己的团队非常有信心,他说“这些在谷歌有着从业经历的创始人有的精通渠道,有的精通技术,十分互补。”新浪科技问创业团队 是怎么样的一个组建过程?宋表示,“我们几个人非常有效率,很快就达成了一起做事的协议,因为大家都志同道合,看好团购。”滴答网从7月3日宋中杰离职开 始筹划到今天上线仅仅用了不到10天的时间。“这要感谢大家,创业唤醒了大家的激情,这几天都是三点才睡觉,九点又开始工作。”陪同宋中杰专访的朱敏也表 示,“大家辛苦做事就是为了能做一番事业。”关于外界关心嘀嗒团的资金来源,宋中杰表示,目前公司运营靠的是自有资金,不过正和多家投资机构接洽,合适的 时间将向外界披露。

  突出差异化力拼白领市场

  百团大战激战正酣,滴答团将面临严峻的外部生存压力。宋中杰说,嘀嗒团突出差异化,定位中高端市场,主要的对象是公司白领,时尚年轻人。据其解 释,嘀嗒团的提供不是简单的低折扣商品,而是真正的城市消费精品优惠。“都市年轻人工作都很忙,没有时间了解这个城市的特色,嘀嗒团的定位就是都市时尚领 航员,帮助你发现生活的美。每天来嘀嗒团看一下,几秒钟,也许就能发现身边的惊喜。”对中高端市场,用户体验至关重要。嘀嗒团积累了一整套商户选择,质量 控制,售后服务的工作流程,这将能有效保证用户的消费感受。对于本地商户来说,嘀嗒团目标人群定位清晰,定位精准的营销平台,宋中杰表示团购的精髓不仅仅 是消费者能够得到实惠,商家必须也有所收益才能良性循环。“商户能够更容易的找到目标用户,团购用户也不会是只关心超低价的“一锤子”买卖,商户可以从中 获得大量的高潜力用户和回头消费。”

  布局迅猛 五个城市同时上线

  滴答团在业界算是后起之辈,但在今天却同时上线了北京,上海,杭州,青岛,西安五个城市的团购业务。宋中杰表示,一方面要感谢团队极高的工作效 率,另一面宋也坦言,谷歌渠道体系植入嘀嗒团是能够快速布局的关键。宋中杰还透露嘀嗒团全国拓展计划正在进一步布局之中,嘀嗒团将抢先一步成为全国性团购 网站。“在年底的时候还将上线三四个城市,目标是占据有消费市场的大城市。”宋还透露,未来滴答团不仅仅在各大城市设立分站,而且地区将设立运营中心。这 些运营中心由当地合作伙伴负责运营,滴答团负责培训和指导工作,这将是滴答团实施全国布局的重要支点。(继磊)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