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软件资讯

百度电脑管家正式推出 金山提供云安装技术(图)

BiaNews 10月28日消息(文/智超)百度电脑管家今日正式推出,电脑管家官网(guanjia.baidu.com)也悄然上线。值得注意的是,360安全卫士并没有被排除在外。

百度电脑管家官网(BiaNews配图)

电脑管家安装过程(BiaNews配图)

百度电脑管家界面(BiaNews配图)

        百度电脑管家版本标注为体验版,由界面可以看出,百度电脑管家大体分为软件下载、升级、卸载功能,没有传闻中的杀毒功能。

        百度电脑管家囊括了安全杀毒、文字处理、聊天、输入法等软件,金山毒霸、腾讯QQ、搜狗输入法均被重点推荐。其特色是采用了“云安装”技术,而这一技术的提供者则是金山。

        值得注意的是,电脑管家中并没有将360安全卫士排除在外,但360系列软件却排在了“安全杀毒”分类的最下方。

        目前百度电脑管家项目由客户端业务部副总监吴涛负责。吴涛曾负责腾讯QQ音乐、QQLive等产品的研发运营,在客户端和在线影音业务方面有相当的经验积累。

        昨日,金山、百度、腾讯等互联网企业联合发表声明抵制360,客户端之争愈演愈烈,百度电脑管家于此时推出则别有一番寓意。从电脑管家也可以看出金山、百度、腾讯的结盟关系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