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银行与风投追捧物流业:中国物流要实现三转变

在1月8日由物流搜索网主办的“2013第二届中国物流技术装备峰会”上,与会人士表示,十八大的召开,将给物流业带来极大利好,物流业或将迎来一个较好的发展机遇和更大的发展空间。从现在开始中国的物流业要实现“从引进消化吸收转向自主创新”等三方面的转变。

中国物流学会常务副会长戴定一指出,像电商、服装、汽车、医药等专业物流越来越深化,是整个物流价值能够得到体现的一个重要的标志。他同时指出,包括银行、风投以及国内外的大企业对于物流市场的投资越来越大、越来越关注,表明了物流市场越来越成熟,这非常值得期待。

实际上,为支持物流行业的发展,去年我国就推出了八项配套推进措施,包括要切实减轻物流企业税收负担、鼓励整合物流设施资源等。

“从1978年引进物流这一概念,到30多年后的今天,我们通过消化、吸收发展了中国的物流业,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未来我们一定要创新发展,我们完全有能力也完全可以实现这一目标。”中国物流业采购联合会首席顾问丁俊发表示。

对此,丁俊发提出,从现在开始中国的物流业要实现三大转变:首先,从主要靠政府推动转向主要以市场优化配置资源;其次,从引进消化吸收转向自主创新;最后,从为制造业、流通业、农业、建筑业提供物流服务向高度融合发展。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