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AEA助冯氏集团收购Suhyang Networks70%股权

  ChinaVenture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冯氏集团(原名利丰集团) 旗下Fung Retailing Ltd. 冯氏零售集团近日收购韩国儿童服饰零售制造商Suhyang Networks 70%股权。该收购由私募基金安盈投资(AEA Investors) 完成,交易金额没有透露,但消息人士称为2000亿韩元,约合14.6亿港元。

  Suhyang Networks在韩国开有210家百货公司中的店中店,9家直营店和3家多品牌店,旗下婴儿和童装品牌包括Minkmui, Bluedog, R.Robot, Denim in the Box 及Lulabee。Suhyang首席执行官Jayson Suhr及其管理团队将全部留任。

  冯氏零售集团此次收购符合其扩充儿童服饰品牌投资组合和利用韩国当地合作伙伴引入更多国际和欧洲品牌的计划。而对于Suhyang,冯氏的收购则有利于其拓展海外市场。

  冯氏集团的主要股东是冯氏控股 (1937) 有限公司,旗下有主理贸易、物流、分销的利丰股份有限公司 (HKG:0494) 和统筹零售、进行本次收购的冯氏零售集团。冯氏零售集团2011年总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拥有逾2,900家商店零售网络遍布大中华地区、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和其他东南亚国家。

  安盈投资是世界最著名及历史最悠久的私募股权投资先驱。该公司于1968年由美国洛克菲勒家族、梅隆家族、哈里曼家族和欧洲S.G.Warburg & Co. 联合创立,目前管理着约合60亿美金的资产。安盈投资专注于以下四大产业领域的投资:增值工业品、特殊化工品、日常消费及零售、以及这些产业中涉及的服务;安盈投资在纽约、伦敦、慕尼黑、香港和上海设有办公室。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