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传Shutterfly拟2500万美元收购云端照片聚合管理平台ThisLife

据 TechCrunch 消息,网上冲印公司 Shutterfly 有意以 2500 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云端照片聚合管理平台 ThisLife(对 ThisLife 的介绍可参见此前的报道)。

ThisLife 成立于 2010 年,由 Matt Johnson 和 Andrea Johnson 夫妇创立。市场上并不缺照片存储和分享服务,但是,比起该领域的一些巨头(包括 Shutterfly 自己),ThisLife 的界面都要更加漂亮、功能也更加强大,这也是 ThisLife 能在 2012 年 6 月获得由 Madrona Venture Group 领投的 275 万美元种子轮投资的重要原因。

用户从 PC 端上传照片,或从 Facebook, Flickr, Instagram 等流行的在线照片服务导入照片后,ThisLife 就会把照片整理进照片库里,并允许用户自行创建 Timeline,如果因为来源不同而出现了重复的照片,用户也可以把它们合并起来。ThisLife 同时还可利用准确度相当不错的面部识别技术从不同的照片里辨认出同一张脸,这对把目标受众定为家庭用户的 ThisLife 来说至关重要。

赢利模式方面,ThisLife 采用了免费 + 增值的模式,免费向用户提供 1000 张照片和 1 小时视频的额度,超过以后就会提醒用户更改成付费模式,价格也具有竞争力。

Shutterfly 收购 ThisLife,很有可能是看上了后者的算法、工程和产品人才。Shutterfly 一直在收购与自己业务相关的公司,比如最近就收购了可把照片打印在杯子等物体上的服务 Penguin Digital,更早以前的收购还包括 Tiny Prints, Nexco 和 Photoccino 等。2012 年年初,陷入破产困境的柯达的在线照片分享平台也被 Shutterfly 以 2380 万美元收入囊中。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