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91无线IPO冲刺:2013上半年计划登陆港交所

  91无线上市喊话已久,似乎终于到了箭在弦上一刻。昨日晚间,网龙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正在考虑分拆无线事业部在港交所创业板独立上市。

  公告称,建议分拆需港交所批准及董事会最终决定后方可作实。事实上,网龙内部早已于数年前将无线事业部独立为博远无线,后称为91无线。而91无线的高管,比如CEO胡泽民,甚至网龙CEO刘路远,都数次在公开场合谈论上市计划。因而上市其实早已不是什么秘密。

  正如胡泽民此前对搜狐IT表示,91无线2013年上半年登陆资本市场的计划不会改变。据网龙CEO刘路远表示,预计91无线市值将超过网龙上市时的10亿港币。

  胡泽民也透露91无线正在重新梳理财务状况,比如区分毛收入和净收入。“2012年毛收入肯定超过3亿。”91无线收入来源分为手机游戏和广告。他透露,以三季度为例,手机游戏同比增长10倍左右,而广告收入增长3倍左右。他解释称,广告收入增幅小主要因为广告收入的基数大。

  “如果按毛收入计算,手机游戏贡献收入占到50-60%;如果净收入计算,手机游戏占到30%左右。”

  据网龙三季度财报显示,91无线净利润达0.861亿元,环比增长46.2%,同比增长370.9%。91无线的核心产品是91手机助手、安卓市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