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联宇投资宣布收购深圳中兴力维 收购价13亿元

  ChinaVenture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联宇投资基金(“联宇投资”)近日宣布收购深圳中兴力维技术有限公司(“中兴力维”)的控股股权,总收购价13亿元(折合2亿美元)。

  完成收购后,联宇投资将成为中兴力维的主要控股股东,与中兴力维的管理层和中兴通讯共同持有公司股份。此次收购也是中兴通讯剥离非核心业务计划的一部分。

  据了解,中兴力维业务主要包括两个高增长板块:一是监测无线电通信基站和互联网数据中心的动力环境监控(“动环监控”)系统,在该领域,中兴力维目前在通讯市场占据领先地位;二是视频监控系统,提供前端到后端的整体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提供包括前端摄像机、数字视频硬盘录像机/网络视频录像机/网络视频服务器(DVR/NVR/NVS),解编码器等硬件服务,以及相关软件包括平台管理软件和视频应用分析软件,为大规模的视频监控系统提供解决方案。

  联宇投资的合伙人曹宸纲先生对此次收购评价到:“对先进工业领域的投资是联宇投资强项之一,此次收购中兴力维证明联宇投资能够完成各种复杂和大规模投资项目,能够协助工业、消费品及零售领域的知名大企业集团剥离他们的非核心业务。”

  联宇投资是亚洲经验最为丰富的区域性专业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之一,旗下管理的资本达40亿美元。 自1999年成立以来,公司已经投资于32家企业,投资总额超过28亿美元。近年来,联宇投资在中国的重大投资包括: 汽车空调系统制造商空调国际热能系统集团、工业液压系统制造商海沃集团、 餐饮连锁企业巴贝拉集团、中高压变频控制系统制造商北京利德华福电器有限公司、高科技环保工程公司武汉凯迪电力环保有限公司。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