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钱方科技获红杉A轮投资 定位“中国版Square”

  被誉为中国square的小微商家移动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钱方科技今日(1月30日)在微博上宣布获得红杉资本a轮投资,但没有公布具体数额。钱方科技创始人李英豪始终没有透露更多情况,并表示融资金额“不方便说”。

钱方科技获红杉资本A轮投资 定位“中国版Square”

  据悉,钱方产品上线以来,使用钱方qpos的商户超过1万家,总交易额超过3亿人民币,处理了将近50万笔银行卡交易。

  钱方科技产品旨在改善国内小微商户支付方式,让有需求的小微商户能够享受到移动支付的快捷、方便以及安全性。同时钱方实现了移动刷卡器的多终端支付服务,小微商户现在只需要拥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者pc电脑中的任何一台设备就可实现快速的收款服务,替代传统的pos机。

  对于小商户来说,银行服务很难覆盖,使用pos机成本很高。银行给商户安装pos机,商户需要交纳500-1000元的押金,如果交易额低于一定标准,还需交纳年费,每笔交易也要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比例因行业而异。另外,银行对pos机的售后服务很差,产品升级困难,已经跟不上用户日益增长的支付需要,也让众多小微商户对pos机望而却步。

  然而作为一种趋势,“刷卡”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再愿意装大笔现金出门,反而选择刷卡这种方式。如果这些商户不能提供刷卡服务,则会丢失卖出商品的机会。此时,钱方提供的支付方案可以满足小微商户的刷卡需求。

  钱方提出的解决方案是,只要一个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者一台pc,再加一个钱方刷卡器,就能随时随地进行收款。它的优点是比无线pos机及网上支付成本更低,并且还可以提供增值服务。在智能手机或者pc上安装钱方的应用,先打开app,通过连接线与钱方的刷卡器连接,在手机上输入金额,在刷卡器上刷卡,输入密码、确认,在手机上签名,就完成支付了。通过云管理平台,老板在店面以外的任何地方,随时都可以查询交易记录、收款金额、资金报告等。在操作流程方面,“钱方支付”的设计接近pos机,可以实现“傻瓜式”使用。而且,在签名环节会给出弹窗提示,请商户对顾客的签名进行比对,这是传统pos机不具备的功能。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