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Kantar Worldpanel:2012年末苹果占美国智能手机市场53.2%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 Kantar Worldpanel 的报告,苹果在 2012 年末占据了美国智能手机市场 53.2% 的份额,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苹果的老款 iPhone 和获得新用户的能力。

当然,iPhone 5 也是苹果的市场份额从上季度的 35.8% 增至 53.2% 的原因之一。但是苹果的旧款手机(iPhone 4s 和 4)也功不可没,许多第一次购买 iPhone 的用户依然选择了这些老款手机。

事实上,去年 11 月份中入手 iPhone 的消费者中,约有 40% 是第一次购买智能手机。要知道智能手机的销售额和销量超越功能机也就在不久之前,这就意味着未来智能手机市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即使是在美国这个相对成熟的市场。苹果在同其他移动操作系统竞争时的表现也不错,购买 iPhone 的消费者中有 27% 是从其他平台转过来的。

这一数据只反映了美国市场的情况,而在国际市场上,Android 表现要抢眼的多,去年 8 月份时在全球市场上一度占据了 75% 的份额。

文章来自:36kr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