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BBC:约30%的美国人一边过马路一边打手机

BBC报道,美国近日一项研究向人们展现了手机时代惊人的安全隐患:几乎每三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个边过马路边打手机。

调查组记录了西雅图20条道路、超过1000名路人横过马路时的状况,结果发现有近3成人一边用手机一边过马路。

近3成美国人一边过马路一边用手机 成重大安全隐患

 

详细调查表明,过马路打手机的人当中有11%正在听音乐,有7%的人在发信息,而高达8%的人正在打电话。研究还发现,发短信的人闯红灯几率比普通人高四倍,而且横穿马路所用的时间也比正常人多出2秒。边听音乐边过马路的人横穿时所用的时间较少,但由于听觉受阻,他们几乎不会注意外界的情况,极为危险。

英国行人安全组织的专家表示,现代社会,行人尤其要注意交通状况,避免因为手机、音乐或与人交谈而分心,这跟驾驶员需留意路况一样重要。美国相关专家也认为,纠正行人的散漫态度,跟教育驾驶员不要醉驾同样重要,不要让小小的智能手机成为生活中的安全隐患。

文章来自:爱范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