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SearchEngineLand:研究就是搜索、维基+复制粘贴

94%老师都说学生把“研究”等同于用Google和其他搜索引擎的资料收集

94%的老师说搜索引擎现在已经是学生们的虚拟搜索图书馆了,由PEW研究中心主办的美国生活和互联网项目,大学委员会发起的国家写作计划中,有2500名初高中老师,他们大多数都教尖子班。研究发现,搜索变成了研究的同义词,老师会怀疑学生从搜索引擎上收集出来的信息的可信度,认为所收集的内容有一定的不确定性。SearchEngineLand.com详细地向我们解释了现在的学生是怎样把研究变成收集信息的。

虽然Google和其他类似的搜索引擎是老师指定给学生的,让他们在完成大量研究工作时的必备工具,当然他们也同样信任其他一些获得信息的渠道。研究表明75%的老师让他们的学生用维基百科和其他网上词典,52%的老师认为YouTube和一些社交媒体网站也很有用,大约40%的老师认为他们学生的学习伴侣,像CliffNotes,一样可以用来做收集资料,做研究。只有18%的老师让学生用书本作为研究资料。

现在的初高中生都是在互联网时代中成长起来的,当他们需要即时信息时便会上网收寻资料,对此,我们也没必要感到惊奇。老师注意到学生对搜索信息的方式有很好的理解,但很多人都表露出了他们对搜索技能质量的担心。

通过搜索得到的信息内容的不完整性是一个更麻烦的问题,虽然Google和其他搜索引擎会把内容都排列好,但那并不意味着学生能够适当的利用这些有效的信息。研究表明只有5%的老师会觉得网上所有的信息都是值得相信的,有40%的老师认为只有部分信息值得相信。不过,老师们对内容的信任度远低于28%的美国青年,他们认为所有的在线内容是健全的

搜索已经是学生做研究时用到的主要方式了。老师建议学校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教会学生怎样鉴定搜索内容的质量。一些老师已经开始把信息收集这堂门课整合到课堂上去了,但重要的是教育者要重视搜索技巧,因为互联网会使下一代领袖更强大。
编译:wiky黄文捷 199IT译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