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京东暗指竞争对手:双十一是社会资源的极度浪费

今日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与京东共同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澳大利亚原产地高甜度脐橙。这是京东生鲜战略的延续,近期京东已经先后与新疆阿克苏、河北高碑店以及加拿大在特色林果产品、有机农产品以及北极虾等方面开展原产地合作。

U427P31T1D983573F46DT20040829172541.jpg

京东副总裁、开放事业部总经理蒉莺春对网易科技表示:“京东生鲜品类发展有自己的规划,根据消费者的相关需求,京东会在国内外的合理区域去寻找合适的品类来进行合作。”而关于冷链配送的问题,蒉莺春也坦承目前北京地区的冷链依然在试验过程当中。

明天,京东将推出营销活动“双十”,这不禁让人联想到淘宝的“双十一”,而在采访过程中蒉莺春也多次表示,双十一构成了社会资源分布的极度浪费。据其介绍,从零售业本身的特点来看,国内外年底打折活动都必然存在,而根本目的是清理库存,但现在双十一并不是以商家销售需求为根本目的的活动,很多商家为了双十一准备非常多的货品,却因为物流等方面的原因不能全部售罄,最终造成了大量的库存积累。

最后蒉莺春还对双十一最后的得利者提出疑问,每年轰轰烈烈的双十一看起来是消费者占了便宜,但是很多打折的货品在平时也可以有折扣价,消费者并没得到真正的实惠。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