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Steam平台推出10周年:超3000款游戏 账户数已破6500万

 经过了数月的beta测试,Valve于2003年9月发布了首个公开版本的Steam游戏下载客户端。该客户端原本只是用来下载Valve自家的CS 1.6游戏;但到了2004年,该公司又将其扩展到了包括《Half-Life 2》和《CS:起源》在内。今天,Valve通过电子邮件新闻稿宣布,Steam服务现已拥有超过3000款游戏和超过6500万账户——比去年高出了30%。与之相比的是,据Xbox网站所述,微软公司的Xbox Live服务拥有4800万会员。

从2003年到今天,Steam已将其扩展到了几乎每一款PC游戏大作、以及大量的独立游戏,并且成为了当前成功发布PC新游戏的平台。

在过去的几年里,Valve还将其所支持的平台扩张到了Mac和Linux(而不仅仅局限于Windows);在过去的12个月里,它还加入了诸如Family Shareing、Steam Trading和Early Access等在内的新功能。

最近几个星期,Valve已经宣布了让Steam服务进军客厅的计划,主力便是传说中的Steam Machine和基于Linux的Steam OS。

此外,Valve还为Steam Machine推出了特有的Steam Controller,并且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送出300套测试版本。Steam OS将很快面向开发者发布,而完整版的Steam Machine则会在2014年到来。

[编译自:Neowin , 来源:Valve]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