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京东推出“JD+计划” 试水硬件产品C2B反向定制

   2月25日消息,京东今天宣布推出“JD+计划”,将从深度合作、数据共享、营销支持、供应链服务、技术支持、金融服务及资金支持等多个方面为合作伙伴提供支持,除了改变硬件产品的销售渠道之外,还实现用户的反向定制,即C2B模式。

  

京东

 

  京东推出“JD+计划” 试水硬件产品C2B反向定制

  参与“JD+计划”的硬件产品将依托于京东电商销售平台,消除中间环节,能够从厂商工厂直接送达用户手中,降低流通成本。更重要的是,厂商加入“JD+计划”之后,将可获得京东平台上用户大量的交易数据和评论数据。依托于京东的用户资源和互动社区,根据用户需求反向定制产品。

  发布会上,京东宣布已经与百度达成合作,“JD+计划”与“baidu inside”计划合作搭建创新型硬件开放平台,打造新的硬件产业生态链。

  京东还公布了“JD+计划”的首批智能硬件产品,其中包括“Ninebot 9号”私人交通工具、Shine运动追踪器土豪版、Latin智能体脂测量仪等多款创新型产品。

  此前,京东还曾宣布推出JDPhone计划,通过京东用户数据挖掘,了解用户需求,联合品牌厂商生产高性价比的手机,中兴旗下努比亚品牌发布的nubia Z5S(大牛)和nubia Z5S mini(小牛2)成为首批入选该计划的产品,昨天诺基亚刚刚发布的诺基亚X也宣布加入京东JDPhone计划。

  京东此次推出的“JD+计划”可以看做是将原来的JDPhone计划向更广泛的智能硬件领域扩充,二者都是通过挖掘京东的销售数据和评论数据生产出更能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