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疗

罗氏推出生育力检测试剂盒,评估女性卵巢储备

 

罗氏(Roche)近日宣布,推出一款名为Elecsys AMH(anti-mullerian hormone,AMH,抗苗勒管激素)血液检测试剂盒,该款新的生育力检测试剂盒通过检测血液中AMH水平作为指标,评估女性卵巢储备功能(ovarian reserve,OR)。

AMH是一种重要的生育能力标志物,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利用其评估女性卵巢储备水平。AMH血液检测可在月经周期的任何一天进行,与卵泡刺激素(FSH)和雌二醇(estradiol)相比,AMH是评估卵巢储备的优异指标。Elecsys AMH试剂盒是首个全自动化抗苗勒管激素(AMH)检测试剂盒。此外,Elecsys AMH血液检测试剂盒可产生标准化的结果,而使用超声波评估卵巢储备时,评估结果通常依赖于操作者或诊所。

Elecsys AMH试剂盒的推出,将使医疗专业人员能够把AMH检测纳入常规临床实践。与传统方案及人工AMH检测相比,可更快的获得更可靠的检测结果。

未来,Elecsys AMH试剂盒还将配合新的人重组促卵泡激素(rFSH)药物使用,该药目前正处于III期临床。

据悉,Elecsys AHM血液检测试剂盒将在欧洲、拉丁美洲、中东、非洲和亚洲所有接受CE标志的市场上市,但目前将不在美国和日本上市。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生育问题困扰着约10%的夫妻,影响全球多达8000万人,而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上升。此次Elecsys AMH试剂盒的推出,是体现罗氏关注女性健康领域,提高诊断的重要例子。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