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淘宝整治“不老实”卖家 天猫招商提高注册资本门槛

 

1、淘宝整治“不老实”卖家 虚假凭证将被罚

淘宝再次出招整治“不老实”的卖家。对于卖家进行虚假交易申诉时提供虚假凭证的行为,淘宝网将进行严查,并予以处罚。据了解,根据淘宝的规则,若卖家因涉嫌虚假交易遭到淘宝处罚(如商品降权、扣分等),对处罚有异议者可以按照程序进行申诉。但淘宝网方面称,近期有少部分商家在虚假交易申诉过程中提供虚假凭证,对诚信体系造成了不良影响。因此,淘宝新增了对虚假交易申诉过程中提供虚假凭证的违规处理,并于9月26日进行了公示。淘宝在公示中称:如卖家存在提供虚假凭证的情形,视为一般违规行为;首次发生的,给予警告,再次及以上的,每次扣6分。

 


3、天猫招商细则变更:服饰类公司注册资本不低于100万元

今日天猫发布了最新的2014年度招商资质细则变更公示通知,10月11日凌晨起平台招商标准将调整升级。据悉,在本次天猫招商资质变更当中,多数品类的进驻要求比往年要高。其中本次天猫平台对于申请服饰类开店公司及品牌要求如下:1.注册资本不低于100万;2.公司已持续经营两年及以上;3.公司需具备一般纳税人资格;4.商标状态为R标且需注册满两年及以上,且在最近一年内未发生转让。

 


3、UC浏览器与天猫深度结合

UC优视自今年6月全面融入阿里巴巴集团之后,在产品上开始逐步打通,UC浏览器已经全面支持淘宝账户登录,并对商品浏览,支付等环节进行了优化。此外,自9月23日起,UC手机浏览器正式开启了购物专项活动,用户在UC浏览器内绑定淘宝账号、每日签到等都会得到天猫积分,购买天猫商品可以得到5倍积分,另外还启动了6000万红包等活动。同时,UC浏览器还将在微信上发起抢红包活动,用户在微信朋友圈中验证UC身份后,即可参与天猫红包抽奖。

 


4、首批苏宁广场O2O体验店“嗨店”落地江苏

苏宁广场O2O体验店将命名为“嗨店”,寓意当今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潮流特征。嗨店以极致的消费者体验为核心,将“O2O融合”集中展示,通过线上线下融合交易体验、游戏互动体验、服务休息体验三大功能完美呈现,O2O融合交易体验包含实体商品体验及在线购物两大功能,集“全品类丰富商品选择、线上线下多元购物体验、方便快捷消费流程”于一体,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购物体验。

 


5、甘肃省上半年电商交易额实现480亿元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甘肃省电子商务发展迅猛,今年上半年全省电商交易规模达480亿元,同比增长39.5%。近年来,甘肃省商务服务业规模日益壮大,其中电子商务发展迅猛。今年上半年,甘肃省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达480亿元,同比增长39.5%。其中网络零售市场交易79亿元,同比增长43.6%,网络零售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9%。甘肃省全力推进淘宝网“特色中国-甘肃馆”建设,截至6月底,上线64天,实现销售额1613万元,效果超出预期。

 


6、亚马逊完成Twitch收购 交易额为9.7亿美元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亚马逊公司已经顺利收购游戏视频初创公司Twitch,交易额为9.7亿美元,这也成为亚马逊史上的最大一笔收购。今年8月,有报道称亚马逊将收购Twitch。不过,此前谷歌旗下的YouTube有意收购这家初创公司,但是双方最后没有达成共识,谈判最终破产。亚马逊则以9.7亿美元的价格,入手了这家初创公司。

 


7、兰亭集势上调Q3营收展望至9600万美元

兰亭集势周五宣布,将2014年第三季度的净营收展望上调至9400万至9600万美元,而此前的展望为9200万至9400万美元。新的展望相当于同比增长38%至41%。兰亭集势董事长及CEO郭去疾表示:“2014年第三季度,净营收增长以比我们预期中更快的速度重新加速。过去几个季度执行的战略计划逐渐令我们受益。在增强用户体验的过程中,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战略的执行。我们期待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向市场公布我们取得的进展。”

 


8、梅西百货巨资投网购服务 12门店率先O2O

据报道,梅西百货目前在全美840个门店已有12个门店率先开展O2O试点。在昨天一篇广为流传的关于梅西百货O2O策略的文章中透露,从2013年开始试点,梅西百货已经实现全网店通用,并在场景应用、智能试衣间、手机支付、App技术创新等线下门店的互联网改造方面开展了若干尝试。知情人士透露,梅西百货在O2O方面的激进策略,是为了力求与eBay的O2O平台抗衡。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