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支付宝钱包将提供就医、购物以及租车服务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旗下金融子公司日前在公司北京年度金融会议上透露,阿里巴巴第三方支付系统移动应用支付宝钱包,将与医疗、零售以及租车供应商合作,为用户提供就医、购物以及出行等便利服务。支付宝钱包将提供诸多新的产品与服务,允许用户在北京和杭州预定和支付医疗费以及租车费。当然,在零售店中,用户也可以使用支付宝条形码功能付款。

 

支付宝钱包集成多项服务,已成为阿里巴巴金融服务的重要入口。

拥有支付宝的阿里巴巴金融子公司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Zhejiang Ant Small & Micro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以下简称蚂蚁小微)9月份曾获得批准,与多家公司联合成立网商银行,旨在最短2年时间内创造一个1万亿元贷款规模的市场。该公司还致力于开发面部与指纹识别技术,并将之用于维护金融交易安全。

蚂蚁小微互联网安全高级主管曹凯说:“支付宝已经有许多创新,现在我们想要建立的是面向未来的支付技术。”支付宝的服务与PayPal类似,去年,支付宝处理阿里巴巴平台上超过3/4的零售交易业务。截止到2013年7月份,支付宝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8亿。

2011年,阿里巴巴将支付被转售给马云控制的公司。但此交易遭到股东雅虎的谴责,声称阿里巴巴当时没有通知它们出售事宜,最终双方签署赔偿协议。在阿里巴巴团今年IPO期间,出售协议已经被修改。

阿里巴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文件显示,阿里巴巴已经表示,其金融子公司将来也将进行IPO,隐含股权价值至少为250亿美元。文件中称,阿里巴巴集团从其金融子公司的未来价值中至少可获益94亿美元。

蚂蚁小微也在扩大业务,4月份推出招财宝,这个平台允许小商家和个人从投资人手中直接借款,目前已经创造140亿元的市场。招财宝允许借款者最多向200个投资人借款,而且需要有金融机构担保贷款,并确保贷款能够偿还。

此外,蚂蚁小微也有自己的货币市场基金——余额宝。余额宝创建于去年6月份,截止到今年6月末,余额宝已经吸金5740亿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