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高通:LTE-U网络最早下半年面世 LTE正和WIFI技术聚合

 针对高通今起在调制解调器上的多项调整,高通市场营销高级总监Peter Carson表示,骁龙品牌将扩展至独立调制解调器芯片组。此外,他还表示,LTE-U商用网络最早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面世,而另一方面,LTE技术正和WIFI实现融合。高通将会把骁龙品牌扩展至独立调制解调器芯片组,并重新分组,其中LTE调制解调器包括X5,X7,X8,X10,X12,并对应着CAT4,CAT6,CAT7,CAT9,CAT10等UE分类。

在本次MWC上,高通将在展台展示Advanced CAT11,其峰值速率达800Mbps。此外,支持双卡双待的CAT6调制解调器也将亮相。

Carson进一步称,现在包括北美、俄罗斯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营商,已经部署了CAT6和CAT9网络,并且部署速度还在不断加快中,没有达到CAT6的运营商已经很难称之为拥有先进技术。

LTE-U方面,高通表示,将就LTE-U 5G推出多款相关设备,而LTE-U的抗干扰特性也将体现其中。下半年或明年初,如果有运营商支持的话,LTE-U商用网络将面世。

在具体的Soc芯片方面,Carson表示骁龙810是业界首款支持LTE CAT9的处理器,搭载了X10调制解调器芯片组,下行速率为450Mbps,上行为50Mbps。

而高通在调制解调器上的进步,已经充分显示在Soc芯片中。Carson向记者解释说,从骁龙800搭载的CAT4到如今搭载CAT9的骁龙810,两代更迭后功能几近翻倍,但芯片的功耗却降低了40%。

连接一直是高通强调并一直在努力的方向,Carson表示,除了以上所述的CAT6、CAT9等单用户单波技术Unicast,同一时间向多个用户的技术Broadcast以及WIFI领域技术都是高通发力的对象。

据了解,在骁龙810上,最新的Broadcast技术已经被用于其中。而对于较小空间内的“广播”WIFI,高通称也在领导着802.11ac和802.11ad技术。

数据显示,802.11ac的速率达到400-800Mbps,802.11ad的速率则达到4-6Gbps。Carson称,现在高通已有多款商用设备支持这两种标准,且在骁龙810的开发者平台上,也已对这两种技术进行了集成。

此外,Carson还表示LTE-A与11ac/ad/ax WIFI技术正呈现聚合的趋势。在具体实现方面,一方面通过连接的引擎打通二者,以实现更好的体验;另一方面,通过共存性管理器,可消除两种技术的干扰,从而让语音等数据在两种技术中传输。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