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苏宁获江苏批准 成首批民营宽带试点企业

   苏宁今日宣布,获得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批准,成为国内首批民营宽带接入试点企业。2014年底,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出《关于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的通告》,正式提出将在全国16个城市开展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其中,江苏省南京市被纳入首批试点城市。

20150319113316828.jpg

  今年年初,苏宁通讯事业部和苏宁互联公司合并成立苏宁通讯公司,整合通讯终端业务、运营商代理和移动转售业务、互联网增值业务。

  苏宁方面表示,获得牌照后,苏宁可以直接面向企业单位等商业机构和普通住宅用户提供宽带服务。苏宁将围绕自有物业、住宅小区、商务写字楼发展客户,同时后期将以门店为中心,依托现有网络资源,逐步向周边社区和楼宇渗透,以宽带网速提升为主要途径,通过光纤入户,将宽带接入能力提升到每户20M以上。

  南京以外,在全国另外15个试点城市,苏宁也在与当地通信管理局进行沟通,推动宽带牌照的申请工作。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