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FB携手卫星通信公司 借卫星向非洲提供互联网服务

04.jpg

   10月6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Facebook周一宣布,该公司将携手法国卫星通信运营商Eutelsat Communications(以下简称“Eutelsat”),通过在明年发射一颗卫星,把互联网服务覆盖到非洲的14个国家。

  两家公司表示,他们将把卫星通讯技术植入到预计在明年发射的阿摩司-6(Amos-6)卫星当中。阿摩司-6由Spacecom公司负责制造。

  Facebook表示,在阿摩司-6进入太空之后,将在明年下半年开始向西非、东非和非洲南部的部分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南非、尼日利亚、乌干达和肯尼亚等国都将属于该服务被覆盖的国家。

  与Eutelsat的结盟,也是Facebook发起的Internet.org运动的一部分,旨在构建覆盖全球的互联网接入服务。不过最近因为网络中立性问题而遭到指责,有不少公司已经不再支持Internet.org。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公司官方博客中表示,“为了让居住在边远地区的人接入互联网,传统的网络连接基础设施可能会难以完成这一任务,且效率不高。因此我们需要投资新技术。”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将会同本地合作伙伴结盟,“通过卫星向当地尚未使用互联网服务的居民提供网络接入服务。”

  Facebook表示,该公司已同Eutelsat、Spacecom签署了一份“多年期协议,”以使用阿摩司-6卫星的宽带能力。

  Eutelsat表示,该公司在伦敦成立了一家新公司,专门负责非洲宽带业务。该公司初期将专注于优质客户和专业技术领域。Eutelsat将会与本地电信公司、电信服务提供商结盟,共同推广卫星互联网接入服务。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