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苹果就电子书价格反垄断案上诉至美国最高法院

  

  北京时间10月30日早间消息,苹果正在向美国最高法院上诉,希望推翻一家上诉法院此前的判决,即苹果与5家发行商共谋抬高电子书价格。

 

  苹果周三向美国最高法院申请,重新评估6月份时一项有利于美国司法部的判决。当时的判决认为,苹果参与了关于电子书价格的共谋,违反了美国联邦的反垄断法。

  如果美国最高法院维持原判,那么苹果应当根据2014年与33个州总检察官达成的和解协议,向用户赔偿4.5亿美元。

  苹果在上诉中表示,纽约美国第二巡回上诉法院6月份的判决与最高法院此前的判例相违背,将“不利于创新和冒险”。苹果表示:“第二巡回上诉法院的判决将损害市场竞争和国家的经济。”

  美国司法部拒绝对此事置评。

  2013年7月,美国地区法官丹尼斯·科迪(Denise Cote)在一次无陪审团审理之后裁定,在与发行商共谋消除零售价格竞争,抬高电子书价格方面,苹果扮演了“中心角色”。苹果随后向第二巡回上诉法院进行了上诉。

  美国司法部表示,苹果和发行商的做法导致某些电子书价格从亚马逊主导时的9.99美元上升至12.99或14.99美元。

  美国司法部认为,与苹果共谋的发行商包括拉加德集团旗下Hachette Book Group、新闻集团旗下HarperCollins Publishers、企鹅集团、CBS旗下Simon & Schuster,以及霍尔茨布林克出版集团旗下Macmillan。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