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传知乎获腾讯领投C轮融资 将宣布与搜狗重大合作

 

05.jpg 

 

  DoNews 11月3日消息 有多位知情人士日前透露,问答平台知乎已于2个月前获得腾讯领投的数千万美元C轮融资,并与同为腾讯系的搜狗达成战略合作。据搜狗内部人士透露,双方将计划于本周日召开的搜狗新品发布会上宣布合作细节。

  据上述人士透露,知乎此轮融资系腾讯领投,其原有股东软银赛富、创新工场均跟投。而腾讯系的搜狗内部已经对知乎搜索进行立项,双方将于本周日(11月8日)召开的搜狗新产品发布会上宣布合作消息及知乎搜索产品细节。甚至有传闻称,在股东推动下知乎和搜狗可能会合并,但该合并传闻并未获得两家公司官方证实。

  经过此轮融资,知乎估值或介乎3—4亿美元之间。业内人士分析,知乎获得新一轮融资的主要原因在于其平台的海量流量及深度问答领域的“垄断”地位。

  上述人士指出,知乎上积累了各个行业一大批的资深人士,可以就行业的话题进行深度探讨,这样的功能非百度知道能替代的,总体而言,百度知道上能提供的信息还是太简单。

  目前,知乎已成为国内颇具人气的知识问答社区。用户可在知乎上分享专业知识、经验和见解等。用户之间还能互相修改对方问题,以期用关系社区形式帮助用户找到更好的问题和答案。

  知乎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3月,已拥有1700万注册用户,月独立访客接近1亿。

  2014年6月,知乎完成由软银塞富领投的22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此前,知乎曾获得李开复的天使轮投资及启明投资的千万美元A轮投资。

  不久前,知乎宣布旗下“知乎日报”变身“读读日报”,转型为平台用户均可创建自有主题日报的UGC 模式。分析人士认为,知乎日报变身读读日报是在向社群方向迈进。能让个体形成社群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基于基于地理位置(LSB)或兴趣。而阅读,正是聚合兴趣的一个重要方式。(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