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Facebook CTO:2025年目标是造一个“传送门”

  

 

  据外媒报道,Facebook的首席技术官(CTO)Mike Schroepfer表示,如果要说到了2025年公司要实现些什么的话,那么目标将是“造一个传送门”。

  在当地时间周二早上,现身都柏林网络锋会之前,Schroepfer表示:“Facebook希望创造一个设备,它可以把你送到任何想要去的地方,和任何人一起,不受地理边界的限制。”

  据透露,该公司已经开始借助Oculus Rift虚拟现实头显来展开这一研究了。

  只不过,和科幻小说里的传送门不一样,Schroepfer设想的未来是利用Oculus来模拟目的世界的各种感官,让你觉得从Oculus感受到的世界是真实的,犹如亲临,而最重要的是,该设备将允许大众用户根据自己的想象随意创造3D景象。目前,Facebook正处于这个项目的早期研究阶段。

  打通三个壁垒,消除与现实的差距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Facebook正致力于从三个方面着手,以消除目前虚拟现实设备的“虚假”体验。

  看到自己和他人——当前虚拟现实技术最大的挑战之一,是让用户使用设备时也能看见自己,比如低下头看到自己的手,或者看到周围的其他人。Facebook计划将于明年第二季度推出Oculus触摸控制器,它能够帮助用户与虚拟现实世界中的物体进行互动;此外,Facebook还将在头显中加入压力传感器来捕捉用户的表情。两者结合起来,Oculus Rift就能让你在虚拟现实中反观自己,增强现实感了。

  仿造环境——Oculus要解决的第二个挑战便是,随意仿造现实环境。今年早些时候,Oculus 收购了一家计算机视觉公司Surreal Vision。如今,这个团队正致力于寻找仿造世界,并且能够实时同步进虚拟现实中的方法。

  让用户创造自己的世界——Facebook面临的第三个挑战便是,Oculus需要实现让用户以低价、快速的手段创造自己得虚拟现实内容,而无需付出太高的金钱和旅途代价。据介绍,Oculus触摸控制器中有一个叫Medium的项目,他可以用于创造3D物体。借助这个功能,用户就可以随心所欲创建自己想亲临的世界了。

  Schroepfer表示,Oculus的最终愿景是要让人们的经验享受和信息获取变得平等化,不管他们处于世界的哪个角落,都可以让他们去任何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事。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