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工信部:固定宽带资费下调工作基本完成

  

  来源:快科技

   十三五建议中,国家要求开展网络提速降费行动,而之前工信部也是不断重申,年底前实现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都同比下降30%。

  今天上午,工信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其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张峰表示,在降价方面,目前已基本完成固定宽带所制定的目标。

  张峰强调,50M和100M平均分别下降30%和20%,其余业务速率完成提速不提价,提高了性价比。如移动流量方面,月套餐49元至60可以包含2G流量。同时他还表示,提速降费会继续努力下去的。  

  关于刚刚实施的流量月底不清零措施,他表示,三大运营商开始全面实施套餐内当月流量不清零,此外,也陆续推出降低国际漫游资费的措施,平均降幅超过80%。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电信和联通合并的事情,是否会真的上演。对此,工信表示,两家运营商如果真的合并也没什么不可以的,这种事情根据市场需求决定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