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台湾“低头族”泛滥:上网快、费用低

   凤凰科技讯 “低头族”不止在大陆地区出现,在台湾也日益增多。随着网络速度和流量费用的下降,台湾手机用户每天的上网时长比全球平均值还要高出55分钟。


  台湾“低头族”泛滥

  新华网消息,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加上相对便宜的电信资费,台湾的“低头族”越来越多,使用微信等即时通讯软件者也见长。

  记者在台北街头及捷运列车上看到,低头滑动手机的人比一两年前明显增多。台湾雅虎奇摩与市场研究机构明略行发布的调查显示,台湾人每天手机上网时长达197分钟,比全球平均值高出55分钟。

  “低头族”增多与台湾的手机上网速度快、费用低有关。台湾去年推出4G服务,以其网速快获得用户青睐。

  手机即时通讯软件的增长,直接带来了手机通话和短信的减少。台湾传播通讯委员会资料显示,台湾手机通话分钟数从2012年的434.8亿分钟逐年衰退,2014年降为316.6亿分钟。短信也从2012年的85.4亿条,降为2014年的48.29亿条。

  另据台湾统计部门数据,台湾民众的通讯费用逐年增加,2014年平均每人每月通讯费达712元新台币,2010年这一费用为不到600元新台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