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搜狗再诉百度输入法专利侵权 索赔人民币1.8亿元

13.jpg

 

   DoNews 11月23日消息 今年10月搜狗起诉百度输入法涉嫌专利侵权事件进一步发酵。继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8项专利侵权诉讼请求并索赔人民币8000万元后,11月23日,搜狗分别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再提起9项专利侵权诉讼请求,指控百度输入法侵犯其享有的专利权,并提出1.8亿元的赔偿请求。

  其中,针对一项授权公告号为CN 1920754 B的专利(一种向应用程序输入艺术字/图形的方法及系统),搜狗方面表示,已率先将这一技术应用到了输入法中,使用户能够在输入法中使用颜文字等由多个字符拼装得到的表情符号。仅此一项,搜狗便向百度输入法提起1亿元索赔。

  目前,该系列案件已分别由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审理。

  本次诉讼被视为今年10月搜狗诉百度侵犯专利权系列案件延续。彼时,搜狗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的8项专利侵权诉讼请求,诉称百度旗下的“百度输入法”产品侵犯由搜狗所享有的输入法技术相关的专利,要求赔偿总额高达人民币8000万元。

  据搜狗方面表示,遭到侵权的专利不仅涉及诸如超级词库、智能组词、云输入等核心输入功能,更涵盖了智能删除、候选展现等对用户输入行为有着重要影响的周边服务。针对此时,百度方面随即作出回应,称其官方当时尚未收到任何与此诉讼相关的材料及法院通知。

  据了解,此次搜狗提起的诉讼请求中,除属于输入法核心技术的互联网词库、智能组词等技术外,还包括颜文字/图形输入、图片/表情输入、网址补全与导航等周边及个性化功能,涉案争议专利达17项。

  业界相关人士指出,作为国内输入法行业两大代表,搜狗与百度打响的专利第一案,将会为整个行业带来示范效应。(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