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双十一狂欢背后环境压力下行业需要反思

   科技先生11月23日讯/刚刚过去的双十一,阿里销售额超900亿、京东完成3000多万订单,电商行业迎来又一个丰收季。当然我们看到了快递行业的压力剧增。小编询问中通快递员了解到济南站的中通十六里河分站就爆仓十多天,在这背后也凸显出快递垃圾量增大环境压力增加的现象。

7b4f6faebda803e57e74ffd77deaef13.jpg

 

  快递垃圾增加,环境压力变大

600a81411b2f4dfc62a5649d74cba934.jpg

 

  环境受快递垃圾影响较大,对周边人群影响严重。随着消费模式的变化,无法精确统计的“快递垃圾”成为摆在人们面前的话题。据央视数据测算,“双十一”快递业日均产生的废弃包装已达8860万件,每年所用的包装胶带纸连起来能绕地球200多圈。

  双十一前后,济南主城区垃圾多了600多吨

57b5133019eadaebd17546630227c887.jpg

 

  济南时报报道济南周边垃圾又堆成山,有一周左右垃圾没有及时清理,对周边人群造成不良影响。齐鲁网报道显示,济南主城区垃圾比平常多了600多吨。垃圾处理厂完全没办法完成垃圾处理,只好堆在原地等进一步调整,来缓解这段时间的冲击压力。

  收废品师傅:双十一后一周,简直是“黄金周”

7c4ad6fce0b1ef8dc514464f549f7d64.jpg

 

  其实“快递垃圾”中很多都是“宝贝”,像包装纸盒、快递信封都是可回收利用的。

  济南的王师傅干收废品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平时都是负责二环南一带的废品回收,在王师傅眼中,双十一后就是他们这些师傅的黄金周,很轻松的就能到达业务最高点。昨天小编把攒了一周的快递垃圾卖给王师傅,王师傅说今年比去年要多,一天收800斤左右废品,仅仅是纸箱就能多赚一百块钱。

  环境压力加大,行业需要反思

  面临快递垃圾增多环境压力加剧的现状,电商行业和快递行业对垃圾处理对过度包装的整改也迫在眉睫;同样环保部门要面对这样的环境压力并作出及时有效地调整才是最重要的。

  在市政层面上来说,加强城市的抗压能力与环境的整治是急需解决的,怎样用科学的方法改善环境适应度也是关键的;对快递行业来说在包装与物流方面也要加大修整,采用高科技可降解的包装袋对环境的改善尤为重要,学会利用科学有序的手段来应对爆仓;对于电商行业来说即将面临重大的路口,怎样采取措施避免这些不良后果的发生才是最先需要解决的。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